蔡振华:青训是中国足球希望 职业联盟3月成立

2017-01-19 17:00:29|来源:北京晚报|编辑:高天晓

  昨天下午,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三次会员大会闭幕后,中国足协领导层集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回应媒体和公众对于近期足协“新政”的关切与疑问。

  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在会上发言说:“我上午参加了中超小组的分组讨论,俱乐部一致认为出台新的措施,管理联赛是必要的,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嘛。但也确实有不同意见,比如不同的俱乐部所处地域不同,地区经济发展也存在差异,可能会有不一样的实际情况。所以,未来在实施过程中,特别是在讨论细节的过程中,中国足协会请俱乐部的代表来参与制定实施。”

  在提到中国足协2017年的工作重点时,蔡振华说:“第一是青训体系的建设。这是中国足球的希望,但工作很复杂,任务很艰巨,短期很难见到成效,功成不必在我,我们要有铺路石的精神,踏踏实实地工作。第二是地方足协的改革。地方足协是足协改革的抓手,肩负着足改的重任,全国大部分地方足协都已经完成改革或者完成了改革的前期准备工作。地方足协改革要在2017年上半年全部完成,我相信这一定可以如期完成。第三是职业足球联盟的成立。这是大家和舆论十分关注的问题。职业联盟是足球改革的要求和趋势,前期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在2016年完成建立,我们正在抓紧工作,争取尽快完成职业联盟章程并向民政部上报。”

  对于职业联盟成立推迟的原因,蔡振华说:“中国足协去年5月成立了职业联盟工作小组,但是工作不到位,导致联盟成立拖后。一是工作进程没有按照时间表进行,态度不够积极,二是在起草章程过程中,没有征求投资人的意见,足协认为不够全面。进行重组之后,上海港务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陈戊源、富力集团董事长张力作为投资人代表进入工作组并担任组长。目前工作进展顺利,我希望能尽快管办分离。在3月份能够成立,这也是硬指标,硬任务,必须要完成好。”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