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官宣:新版劳资协议达成 今年7月生效有效期7年

2017-01-20 08:30:27|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美国当地时间1月19日,NBA官方宣布,联盟与球员工会正式签署了新的劳资协议,该协议长达7年,将于2017年7月1日生效,有效期至2023-2024赛季。在2022-2023赛季结束时,双方都有跳出协议的权利,但前提是在2022年12月22日(当地时间)周知另一方。

  新版劳资协议的谈判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双方围绕一些关键问题反复磋商、协调,去年12月,双方达成了一份新版劳资协议的草案,并在该月晚些时候批准通过了这份草案。

  新版劳资协议新增了一些比较有看点的条款,比如“指定老将续约特例”,母队可以提前选择一位符合规则的己队球员,并用联盟允许的6年合同与之续约。这无疑将增大功勋球星留队的可能性,尽可能避免了当年安东尼转投尼克斯时搞出的闹剧。

  而且,新的劳资协议让类似勇士、骑士这样超级强队形成的可能性大大降低。因为工资帽和球员最低工资标准(比如此前疯传的库里4000万年薪)将大幅上涨,球队的薪资空间会被大量锁住,这样有利于联盟30支球队齐头并进一同发展,降低了一家独大使比赛观赏性降低的可能性。

  新劳资协议中还有一项比较引人注目的“38岁规则”,该规则由之前的“36岁规则”演变而来,这项规则是在勒布朗和球员工会主席保罗的努力下达成的。这多出来的两年,看起来不起眼,实则能让如今勒布朗他们这一代“大龄”球星得利,有了这项规则,他们依旧可以在33岁的年纪签订一份5年长约,无疑,此举将使他们的收入更有保障。但是也有人质疑他们二人“以权谋私”。即便存在这种情况,也无可厚非,毕竟谈判就是要让自己的利益最大化。

  除此之外,新版劳资协议还有一些人性化的内容,比如家庭暴力、性侵犯和虐待儿童、帮助那些退役的老将等等。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