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小威发布会怒怼中国记者 自信自己独一无二

2017-01-20 08:57:02|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小威

  北京时间1月19日,2017赛季澳网公开赛今日继续女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捷克名将萨法洛娃,取得对对手的10连胜,以一盘不失的成绩昂首晋级32强。不过在赛后采访中,小威却因为一位中国记者的不当提问而表现的并不开心,并要求中国记者道歉。

  在小威的赛后发布会上,一位中国记者向小威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你今天的表现有些杂乱无章,出现了不少不应该出现的非受迫失误和双误。(Looked a little bit of a scrappy performance. A few more unforced errors, a few double-faults.)”而小威当即回应表示:“我想你说得太过消极了,你是认真的吗?我想你应该道歉,你愿意为此道歉吗?”随后,这名提问的中国记者也对自己的不当用词对小威表示了歉意。

  小威在接受了这位记者的道歉后接着说道:“谢谢你的道歉,我认为我今天的表现很完美。要知道她也曾是一位排名进入世界前十的球员。我上一次跟她交手还是在大满贯的决赛(2015年法网决赛)当中。这是一场很艰难的比赛,她的确是一位十分不错的球员,想赢过她就必须要打出更为冒险的击球,这也使得我出现了一些非受迫失误,不过从全场来看这确实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小威称赞萨法洛娃是一个永不放弃的选手,认为她总是会为了找回比赛的主动而不懈奋战,所以小威在比赛中一直都提醒自己要努力做好自己。

  随后小威也向在做的记者解释到“Being Serena”的含义。“对于我来讲,这就是冠军的心态,不仅在球场上要这样,场下也是一样。我知道在场上这就要求着要求我保持冷静,但这其中也包含着对胜利的渴望。而最重要的是,这是一种自信的表现。我很自信在这片球场上只有我一个塞琳娜,其他人不可能成为我,或许还有其他和我相似的人,但她们不会是网球运动员”小威说道。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