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斯诺克大师赛首轮落幕 中国球手喜忧参半

2017-01-20 08:22:2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当地时间1月18日晚,随着霍金斯6:1轻取墨菲,2017年斯诺克大师赛第一轮的比赛全部结束了。纵观今年的赛事,可谓精彩连连,险象环生,戏剧性的场面不断上演。

  中国本次参赛有三位选手,分别是丁俊晖,傅家俊和梁文博,占据了大师赛十六强的近四分之一,与去年相同。梁文博在大比分5:4领先的时候,被奥沙利文逆转,错失晋级的机会。丁俊晖与90后的英国后起之秀威尔逊相遇,凭借稳扎稳打和过硬的功夫以及丰富的大师赛经验,力压小将挺进二轮,这也是丁俊晖六年来首次赢得大师赛的首轮比赛,自从2011年这项赛事从温布利体育场移师亚历山德拉宫以来,丁俊晖一直延续一轮游,这次终于解除了魔咒,下一战将与佩里一决雌雄。傅家俊在0:3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沉着镇静、稳扎稳打,奋力追至5:5平,场面颇有些惊心动魄,最后险胜特鲁姆普,进入二轮。

  丁俊晖赛后接受采访时心情不错,面对BBC记者提问,坦言非常高兴赢得这次比赛,终于冲破一轮游的僵。他回顾这轮比赛说,对手也很强,自己打的比较自信并且抓住了一些机会,开始就以3:0领先也给了自己很大的信心。丁俊晖表示接下来的每一场球都要尽心竭力地去打,尽量不让自己留下遗憾。

  五年前,当丁俊晖在大师赛刚刚移师亚历山德拉宫的首次参赛即遭首轮出局时,年龄尚小的他面对记者的提问,血气方刚又有些不服地说,输球和比赛时间有关系,每次大师赛都在春节前后,想要回家过年的迫切心情令人不能专注打球,并建议大师赛改到圣诞节前试试看会怎样。这次记者又问了同样的问题,他微微一笑回答说,自己已经长大了,成熟了很多,不会再有那样的想法,而比赛时间也不会再影响到自己的心情了。

  对于下轮对手威尔逊丁俊晖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表示自己很早就认识他了,认为他的打法全面,首轮的发挥也挺好,假以时日进行磨练一定会有大好前程。(赵雪湄)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