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魔咒?C罗效率创皇马生涯第二低 统治力下降

2017-01-20 09:10:16|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永不服输的C罗在获得了职业生涯第四座金球奖之后会一飞冲天?答案是重蹈了2年前一样的覆辙,葡萄牙射手如今则是新年仅仅打进2球,本赛季进球率创下了加盟皇马后的同期效率第二低的成绩。

  C罗已经在代表皇马参加的370场比赛中打进了382球,平均每场比赛打进1.03球。而在1月,C罗普遍进球不多,最多的一个赛季是2012-2013赛季,当时7场比赛打进10球,场均进球为1.4球,其余7个赛季,C罗在1月的进球效率都是低于场均1.03球。本月则是3场比赛2球,场均0.66球,再次低于1.03球的平均成绩。

  如今C罗进球率不高则是和2015年1月非常相似,C罗都是在拿到金球奖之后进球率暴跌,2014年皇马获得世俱杯之前,C罗则是在30场比赛中打进20球,而1月则是6场比赛仅仅打进4球,场均进球和如今一样,场均0.66球。而且皇马也是一项纪录被终结,安切洛蒂带队完成的22连胜戛然而止,随后也是在国王杯中败北。

  本赛季C罗则是在22场比赛中打进18球,场均打进0.81球,单赛季历史同期成绩仅仅比2009-2010赛季稍好,当时C罗则是17场比赛打进13球,场均0.76球。不过当时C罗则是因为脚踝受伤,休战了多场比赛,复出后被迫在比赛中调整自己的状态,而且那也是C罗加盟皇马的处子赛季,与队友的磨合,对教练战术的理解都是刚刚开始。

  除了进球之外,如今让C罗更加尴尬的是自己在比赛的统治能力下降不说,自己出场则是会破坏皇马进攻和防守的整体性。而皇马最近2场比赛输球,C罗都首发打满全场,而没有C罗,皇马则是可以3-0主场吊打塞维利亚,在皮兹胡安球场3-3逼平西甲第二,C罗上场,皇马仅仅打进2球,其中1个还是来自自己的点球,本泽马、莫拉塔、卢卡斯-巴斯克斯都没有进球。

  事实上本赛季皇马有9场比赛不胜,C罗其中有7次哑火,只是在欧冠小组赛客场对阵多特蒙德和上轮联赛对阵塞维利亚时破门过,而联赛被比利亚雷亚尔、埃瓦尔、拉斯帕尔马斯、巴塞罗那逼平,欧冠小组赛主场面对大黄蜂和昨天国王杯输给塞尔塔的比赛中,球队打不开局面,C罗也没有站出来。

  反观梅西则是依然凭借一己之力救主,国王杯客场虽然输给毕尔巴鄂竞技,但是打进了宝贵的客场进球,战平比利亚雷亚尔则是在最后时刻救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