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哈登本季表现受科比认可:若建队我会选他做基石

2017-01-23 14:58:08|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本赛季火箭在主将哈登的带领下成绩不俗,而哈登的个人表现也非常抢眼,至今他共出战了47场常规赛,在场均36.5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交出28.7分、8.2个篮板、11.6次助攻、1.4次抢断的成绩单,其中得分为职业生涯第二高,篮板和助攻则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

  哈登在本赛季的抢眼表现,也使他成为常规赛MVP的一大有力竞争者,而他的精彩发挥,也被其他人看在眼中。近日科比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让他经营一支球队,那么他会选择哈登来作为自己球队的建队基石。

  这一消息是美国记者阿莱克斯-莱金在推特上透露的,在上面他写道:“科比被主持人吉米-金梅尔采访时,被问到了这样一个问题,哪一位现役球员他会选择作为自己球队的建队基石,科比的答案是——詹姆斯-哈登。”

  据统计,哈登本赛季至今已经豪取13次三双,其中最经典的一场比赛无疑是火箭战胜尼克斯的一役,是役哈登疯狂砍下53分、16个篮板、17次助攻,成为了NBA历史上首位在单场拿到至少50分15个篮板15次助攻的球员。同时他还追平了NBA历史上拿到三双的最高得分纪录。

  无独有偶,在1月22日火箭119比95战胜灰熊的比赛中,哈登9次出手命中7球,得到29分、6个篮板、10次助攻,就此他也成为NBA近33年以来首次出手不到10次,就能够得到至少29分、10次助攻的球员,他在进攻端的效率可见一斑。

  以上种种表现,足以说明本赛季的哈登有多么优秀,相信这也是科比做出这番表态的原因。此前人们若提起“哈基石”的称谓,或多或少还带有一些调侃的意味,然而如今哈登凭借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配得上“哈基石”的称号。

  截至目前,火箭在哈登的带领下取得了34胜13负的战绩,在西部排名第三位。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