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澳网-34岁老将演奇迹 时隔18年重返大满贯四强

2017-01-25 10:29:59|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卢西奇时隔18年重返大满贯4强

  北京时间1月25日,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十日争夺。女单1/4决赛,克罗地亚老将卢西奇以6-4/3-6/6-4战胜了5号种子捷克姑娘普利斯科娃,时隔18年重返大满贯四强,这也是她首次打进澳网四强。

  捷克姑娘卡-普利斯科娃去年美网击败小威打入决赛,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度。本届澳网,普利斯科娃第三轮遭遇惊魂,涉险过关,他的临场应变和心理状态明显提升。克罗地亚老将卢西奇17岁时就杀进温网四强,这是她18年后重返大满贯八强。双方在过去一共交手过4次,彼此各赢两次打成平手,相对来说,普利斯科娃在体能、状态和大满贯经验上要略胜一筹。

  首盘比赛由卢西奇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克罗地亚老将有些慢热,自身失误偏多,第二个发球局就遭到破发,上来以1-3落后。被动之下,卢西奇加强了进攻线路的变化,两个边路的调动非常成功,普利斯科娃的发球局也遇到麻烦,捷克姑娘打得有些急躁,卢西奇很快实现回破,将局分追至3-3平,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接下来,双方分别保发,卢西奇凭借先发优势在前九局过后以5-4领先。短暂休整后,普利斯科娃迎来了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这一局两位选手争夺非常激烈,卢西奇大开大阖,上来就以40-0逼出了三个破发点,虽然浪费了一个,但克罗地亚老将下手果断,还是完成了关键的一次破发,以6-4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两位选手的状态都有所起伏,卢西奇上来就完成了破发,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好景不长,普利斯科娃也毫不示弱,捷克姑娘在发接发大做文章,很快便实现回破,紧咬住局分。接下来,双方展开了破发大战,普利斯科娃凭借多出来的一次破发,以4-3领先。

  局间休息后,开始第八局较量。普利斯科娃发球攻得非常凶,她以40-15拿到局点,优势面前,5号种子打得小心谨慎,成功保发后以5-3领先。第九局,普利斯科娃乘胜追击,卢西奇有点无心恋战,捷克姑娘以40-0拿到了三个破发点,她成功兑现,以6-3扳回一城。

  决胜盘,普利斯科娃的发球局率先宣告失守,卢西奇在第四局顺利保发后以3-1抢得先机。捷克姑娘不言放弃,很快实现回破,双方局分战成了3-3平。盘末阶段,卢西奇再次发力,她再次破掉了普利斯科娃的发球局,在拿下第十局后,以6-4锁定胜局,从而以6-4/3-6/6-4战胜了普利斯科娃,时隔18年重返大满贯四强,这也是她首次打进澳网四强。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