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第二十八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正式开幕

2017-02-03 08:10:56|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王沛、岳文良)第二十八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开幕式1月29日晚在阿拉木图竞技体育场隆重举行,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出席本届冬运会开幕式。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奥列格•马迪钦和一些国家政要、国际组织代表在主席台就坐,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也通过视频向大冬会开幕式送来祝福。

  开幕式由“引言”“青年—人生—自由”“能源:土地—水—风—火”和“未来”四大部分组成,开幕式主题“未来掌握在健康的青年人手中”贯穿开幕式的始终,通过演员的表演,向全场观众再现了哈萨克斯坦的古老历史文化,表达了青年人对哈萨克斯坦的未来的期盼。

  在表演结束后,纳扎尔巴耶夫在致辞中指出,阿拉木图举行大冬会,是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171个会员对哈萨克斯坦的信任和重托,体育运动象征着和平、和谐、合作和希望,哈萨克斯坦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体育代表团。

  他说:“第二十八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今天在大草原之国隆重开幕,本届大冬会共汇集全球57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运动动员、上千名体育专家和运动爱好者,体育运动象征着和平、和谐、合作与希望,好客的哈萨克斯坦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体育代表团。能够在阿拉木图举办大冬会,表达了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171个会员对哈萨克斯坦的信任。本届大冬会引起世界各国的高度关注。大冬会让世界青年欢聚一堂,是实现梦想的舞台,它将激励广大青年热情参与体育运动,弘扬卓越、友谊、尊重的体育精神,是酝酿新的奥运冠军的摇篮。哈萨克斯坦是第一个举办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独联体国家,这对我们而言是极高的荣誉。”

  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奥列格•马迪钦表示,运动员是真正的友谊、和平的使者,希望全体运动员能够弘扬大运会的体育精神,成为生活中的胜利者。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也通过视频向全体运动员送来祝福。他表示,世界各国运动员齐聚一堂,在这里不仅收获友谊,学会尊重,更重要的是,学会如何成为一名真正的冠军。

  在开幕式的最后,由16名火炬手组成的队伍缓缓入场,在全体观众的欢呼和倒计时中点燃本届大冬会的主火炬。随后,纳扎尔巴耶夫宣布本届大冬会正式开幕。

  第二十八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持续到2月8日,比赛共设12个大项共86块金牌。中国代表团派出运动员117人,来自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7所高校,将参加除冬季两项、北欧两项以外的10个大项60个小项的争夺。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