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中华台北赛彭帅完胜萨法洛娃 赛季首进单打决赛

2017-02-04 17:14:51|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津铭

  

  彭帅 资料图

  总奖金额为25万美元的WTA中华台北巡回赛继续进行。金花彭帅在率先完成的一场女单半决赛里直落两盘,用6-4,6-2的比分力压前法网亚军萨法洛娃。彭帅为澳网女双决赛中的失利复仇萨法洛娃,今年第一次打进巡回赛决赛,她的争冠对手将是乌克兰新星斯维托丽娜或者卢森堡的米奈拉。

  彭帅将澳网女双打进决赛的状态延续到了本周,她半决赛的对手正是澳网女双决赛里战胜自己的捷克名将萨法洛娃。比赛伊始彭帅和萨法洛娃都在发球局里表现稳定,双方各自保发,战至2-2。接下来彭帅率先打破僵局,可4-2领先的情况下被萨法洛娃反破,双方随后回到均势:4-4。彭帅稳住阵脚继续寻觅进攻机会,萨法洛娃在最后至关重要的发球局里失守,彭帅再下两局后拿到了总比分的领先。

  比赛进入到第2盘,彭帅于第4局攻陷萨法洛娃的防线,并建立起3-1的领先优势。萨法洛娃无法威胁到彭帅的发球。战至第8局彭帅继续向捷克名将施压,破掉对手必保的发球局后提前锁定胜利。

  上赛季彭帅在主场天津拿到了生涯首个巡回赛女单冠军,周日她将力争单打第2冠。彭帅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乌克兰新星斯维托丽娜和卢森堡人米奈拉之间的胜者,米奈拉在周五的1/4决赛里终结了另外一朵金花朱琳。

  在已经结束的女双比赛里,中华台北的姐妹花组合詹皓晴/詹咏然先输一盘后抢十逆转,用6-7(4),6-2,10-5的比分击败金花组合刘畅/郑赛赛,刘畅/郑赛赛继而遗憾无缘决赛。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