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费德勒称意志力总被低估:尽全力但我没痛苦表情

2017-02-04 17:30:03|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津铭

  北京时间2月4日消息,费德勒夺冠后接受《时代周刊》访问,不仅回顾了与纳达尔的澳网冠军战,也谈到了意志力,尽管外界对费德勒夺冠毫不吝啬溢美之词,但很少有人为费德勒的顽强点赞,在费德勒看来,由于比赛风格和方式缘故,让外界低估了自己的顽强和斗志。

  无论球迷还是专家总是为纳达尔的精神品质竖起大拇指,而费德勒强调自己身上某些特点其实被忽视了,“我的球风和打法掩盖了我在顽强方面的表现,因此当我输球时,你们会觉得我打得很一般,而当我获胜时,你会认为这是理所应当的事情。实际上,意志力这个东西不是天生具备的,我用了很多年来提升自己的意志力,当我习惯性赢得大满贯时,我在更衣室赢得更多尊重,而刚出道时我的表现起伏较大,对手如果能将比赛拖了两个以上小时,我赢球的概率就小多了。”

  “在我小时候,人们也那样看待我,只要看到我输球,就认为我应该再斗志顽强一些。对不起,这就是我的打球风格,我已经竭尽全力了,只不过我不会有痛苦的表情,也不会大喊大叫,同样没有疯狂流汗。”

  也许以前人们低估了费德勒的意志力,但澳网冠军战决胜盘一度落后,费德勒却最终赢下了比赛。“我没有去想,这次复出很完美了,能打到决赛就足够了,我没有这样的念头。而是告诉自己,还有一盘对决,我要拼尽全力,我很疲惫痛苦,他也是如此,大家都一样,但我不能有太多乱七八糟的想法,就是打出攻势网球,去享受比赛,希望付出能得到回报。”

  以17号种子身份夺得冠军,费德勒也坦言这出乎自己预料,“实话实说,我没想过能夺冠,觉得进入八强就不错了,直到现在也觉得不可思议,毫无疑问,与以往获得大满贯冠军截然不同,这个冠军意义更特别,因为我不被看好,还有我是复出,以及我的年龄因素,都让这个冠军变得不同。”

  2016年温网之后费德勒宣布赛季报销,现在看来这是一个无比正确决定,“缺席里约奥运会没有让我沮丧,可是成为美网看客有些艰难,但我的膝盖只能坚持半个小时,不允许我去参加比赛了,而休息让我精力更旺盛,为未来比赛做好了充分准备。”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