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纳达尔:早就想休息复出很棒 输费德勒也很享受

2017-02-09 09:44:30|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在澳网拿到男单亚军的纳达尔,已经回到了西班牙。近日纳达尔在拉科鲁尼亚出席商业活动,接受采访时谈到自己早在2015年时就想休息几个月,当时压力很大非常焦虑,如今能够重返赛场非常享受,澳网决赛输给费德勒是因为对手打得更棒。

  “当时的我十分焦虑,已经完全不能控制压力,很难解释清楚这些事情,回到家时我会问自己,你已经赢得了几乎所有东西,为什么还要如此紧张不安,这是我几乎每天都要问自己的问题,比赛几乎要杀死我,我从来没有这么想过我从事的职业,不过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后,我又渴望打球了。”纳达尔谈到自己现在的感受。

  “我现在又可以与顶尖球手竞争了,我有机会赢得重大赛事冠军,如果我继续努力下去,我将拥有一个伟大的赛季。”年初澳网,纳达尔打进决赛,尽管最终遗憾输给费德勒,但这依然给他巨大的自信心,当然前提是身体保持健康。

  当然不得不提的就是那场史诗一般的澳网决赛,不过纳达尔对输球却并不是太在意,“我很开心,因为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费德勒当时打得比我好,我认为他配得上胜利,他打得很聪明很有攻击性,我们并没有太多多拍,我很享受比赛。”纳达尔提到半决赛时他就想如果自己输掉也是因为对手配的上拿下比赛,而自己依然会很享受,“这种感觉就是这么特别。”

  谈到与费德勒的竞争,纳达尔认为与对抗其他人完全不同,“很长时间以来我们都在竞争重大赛事的冠军,不过过去几年我们没怎么交手,但这次又可以争夺大满贯冠军,这种感觉很美妙,在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出局后,大家都在期待这场较量。”

  去年纳达尔因手腕伤势退出法网,但却坚持参加里约奥运会,“我并不后悔去打奥运会,那是非常特别的经历,当然法网时我的手腕受伤不能继续打,但现在说起这些已经没什么了。”纳达尔表示。

  此前纳达前确认将会参加今年温网之前的热身赛女王杯,“非常高兴能够重返女王杯参赛,这是我对于温网热身最好的方式。”2008年时,纳达尔就是在获得女王杯冠军后首次拿到温网冠军,而2010年第二次获得温网冠军时,纳达尔在女王杯上也有过不错的表现。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