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周琦为冲突事件致歉:对不起 我影响了CBA观赏度

2017-02-09 13:24:43|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在昨天晚上进行的CBA常规赛第33轮的一场比赛中,新疆男篮内线核心周琦因遭到哈达迪锁喉而挥拳还击。最终,哈达迪被吹违体犯规,周琦直接被夺权。今天上午,周琦通过微博表示了对判罚的认可,并向广大球迷及相关单位致歉。

  冲突发生在第二节比赛还剩5分多钟时,当时刘炜跳投命中,哈达迪与周琦在篮下卡位时发生身体接触。哈达迪从后方对周琦做出锁喉动作,旋即将后者激怒,周琦回身做出抡拳回击的动作,冲突瞬间升级。双方球员、裁判甚至教练员纷纷介入,事态最终平息。

  当值的第二副裁杨鹏经过录像回看,做出投篮有效,哈达迪违体犯规,周琦夺权犯规的吹罚。事后,不少球迷质疑裁判对周琦“量刑过重”,社交媒体上对哈达迪的声讨则是一浪高过一浪。

  终于,今天上午,周琦通过微博发声,他表示:“充分尊重宋延平、吕文、杨鹏三位裁判老师的临场裁判,昨天我的行为的确不对。同时,要向中国篮协、CBA联赛、新疆广汇、四川男篮以及所有球迷道歉,因为我的行为影响了CBA观赏度。对不起。”

  评论区,大量球迷赶来声援周琦,有人留言称:“我觉得你的行为没毛病,哈达迪锁喉都不被罚出场,那你反击也不应该被罚出去,这是一个人本能的反应。”因为遭到夺权的球员要自动追加禁赛一场,有球迷写道:“加油,等你强势回归。”还有球迷表示:“你没毛病,被锁喉了,挣脱开打掉对方的手有什么错了,又没打别的地方,难道被锁喉了就要站着不动了?锁喉的普通犯规,自卫的被罚下了?CBA你欠球迷一个解释。”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