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公布财报:收入创英国纪录 负债已超4亿镑

2017-02-10 09:41:38|来源:Sohu体育|编辑:张津铭

  

  曼联公布财报:收入创英国纪录

  日前,曼联官方公布本赛季第二季度(2016年10月-2016年12月)的财报,财报显示曼联收入为1.579亿英镑,利润为3760万镑。但曼联的债务却上涨了8800万英镑,总额已过4亿大关(4.093亿英镑)。对比去年同一时间,当时曼联公布的财报显示,球队的收入额达到1.338亿英镑,利润为1860万英镑。很明显,经过一年的运营和改善,曼联在商业利益上已经呈现上升势头,而至于为何债务突然上涨近三成(27%),俱乐部CEO伍德沃德也做出了合理解释。

  据悉,曼联债务上涨很大原因在于美元的升值,或者是说英镑的贬值,而这一现象的“始作俑者”便是去年的英国脱欧,曼联CEO伍德沃德解释说:“2015年12月21日,英镑对美元的汇率是1.4747,而在2016年12月31日的时候,汇率则是1.2293,这导致了8800万英镑新债务的出现。”此前《太阳报》还做过一个类比,英国脱欧之后,由于英镑迅速贬值,曼联球星伊布的薪水兑换成美元的话将大幅度缩水,相当于每周损失21000英镑。阿森纳主帅温格当时也担忧,脱欧必然导致在英超踢球的球员收入降低,英超球队将没有以往吸引力大了。

  当然,由于国际环境的改变致使曼联债务大涨,这一点红魔高层无力抵抗,但回看本赛季第二季度曼联的财务收益,可以说还是非常乐观的。据悉,曼联的收入为1.579亿英镑,运营利润达到了3760万英镑,比赛直播的收入达到5250万镑,上升了40.8%,而比赛日的收入则为3860万英镑,依然上升了27%。伍德沃德欣喜地表示:“我们强劲的财报显示了我们的商业发展是稳健的,我们将会继续保持下去,我们今年要争取再破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曼联上赛季的全年收入达到了5.15亿镑,而球队的利润也创新高,达到了6890万镑。曼联成为了英国首家单赛季收入超过5亿镑的足球俱乐部。虽然就总收入而言,曼联在欧洲范围内仍落后于巴萨,巴萨上个赛季收入为惊人的6.79亿。但如果曼联本赛季能在穆里尼奥的带领下闯进欧冠正赛,可以想象,明年的红魔的财政收益又将掀起高潮!尽管曼联目前仍然排名联赛第六,但他们与联赛次席热刺的分差区区5分,多一个胜场便有望跻身前四,所以曼联进欧冠的希望依然很大。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