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老中青三代滑雪人齐聚大技赛崇礼富龙站

2017-02-14 15:03:1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2017年2月12日,第二届中国大众滑雪技术大奖赛(以下简称:大技赛)——崇礼富龙站圆满落幕。随着总决赛的日益临近,选手们的参与热情越发高涨,竞争也更加激烈。最终,惠江以169.67分、尤青以170.33分的高分,分别获得男女组冠军。两位将分别获得税前冠军奖金5000元。目前最后一站选拔赛(北京怀北站)和崇礼富龙总决赛线上报名已经开启。滑雪爱好者可登录赛事唯一官方网站(www.ctsgp.com.cn)和官方微信账号(CTS_Ski),提交相关信息报名参赛以及了解赛事详情。

  比赛开赛前,由大连滑雪协会秘书长、大技赛组委会执行主任范亚庸先生、原奥运选手李光全和金雪飞老师,以及富龙滑雪场总经理张力涛先生等老中青三代滑雪人组成的六人“少年先锋队”进行了精彩的团队表演,令大家再一次感受到了滑雪的魅力。“技术类的滑雪比赛是大众滑雪的一个重要方向,所谓技术层面是指动作规范、姿势优美、控制力强,对雪道等级要求不高,十分适合大众参与。我们平均年龄近65岁,之所以取名‘少年先锋队’,就是希望可以通过自身努力,从而带动更多大众,尤其是青少年参与到滑雪运动中来,达到休闲健身目的的同时,进一步了解和感受滑雪文化。”范亚庸先生表示。

  为了更好的为广大雪友服务,提升大技赛质量,打造更为专业的国际化交流平台,在本站比赛中,组委会特别邀请了国内雪圈重量级人物顾茂林(网名:红花梁)、前意大利青年国家队队员、专业滑雪教练Miso、意大利资深滑雪人Fabio Ries先生现场执裁。赛后,常年在中国工作的Fabio Ries先生表示:“中国近几年,有越来越多的大众参与到滑雪运动中,同时雪友们的水平也在不断提升。大技赛不止是一个比赛,还为雪友们之间提供了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同时,很高兴看到大技赛在不断加强与海外的沟通交流,这对推动中国滑雪运动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此外,本站赛事恰逢中秋佳节,大技赛组委会还为雪友们准备了汤圆在检录现场发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