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逃出生天!马布里感慨:功到自然成 我们还活着!

2017-02-16 09:09:34|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2月15日晚,马布里率领单外援的北京赴客场挑战领头羊上海,联赛第9的位置并在还剩3轮结束的常规赛面前,根本无力保障他们获得一个季后赛席位,老马心知肚明。最终,他全场狂轰34分,率领北京逃出生天,继续保留季后赛希望。赛后,他动情地感慨道:“我们还活着。”

  在这场比赛中,马布里诠释了何谓领袖,即便已经连续两轮比赛得分不上双(分别是2分和4分),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他的自信。全场19中10,技术统计表上的34分4篮板2助攻就是生死时刻的最好答卷。

  赛后,马布里更新了微博,并将这一条消息置顶。他写道:“当你倾尽所有,就能让结果对你说话。”当然,这句话如果直译的话,反而失掉了几分意味,翻译为“倾尽所有,功到自然成”更为妥帖。马布里接着写道:“在伤痛中战斗,在挑战中拼搏。我们还活着!#爱就是爱”

  这条微博迅速引发球迷共鸣,有人写道:“我们从来没有是去过信心。”还有球迷称赞马布里为“MVP”。也有人说道:“老马就是老马,神一样的男人,北京一定要进季后赛,加油!”也有球迷从整体出发,称赞了整个首钢队,“这场比赛是和首钢每个人分不开的,加油!”当然,这时候的评论区里一定少不了那句经典的“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马布里于美国当地时间1977年2月20日出生,掐指一算,还有5天就将年满40周岁,而5天之后,常规赛已经结束,北京队的最终宿命已然揭晓,到底老马能不能用一个季后赛席位给自己的生日献礼呢,我们拭目以待。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