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山东告急!晋级需拼新疆 若输球川京或携手季后赛

2017-02-16 09:06:17|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2月15日,CBA第36轮比赛全部结束。在两场关键比赛中,山东客场输给了四川,未能锁定季后赛席位;而北京队则打破了上海队的主场不败金身。下轮比赛,山东需力拼新疆,如果输球的话将会丧失进入季后赛的主动权。

  在本轮比赛之前,山东队以21胜14负领先,四川队20胜15负,北京和江苏都是19胜16负。只需要山东赢得今晚的比赛,他们将锁定季后赛席位。但四川队主场三军用命击败了对手,同时由于四川队赛季双杀山东,他们反而力压山东排在了第七位。

  而必须获胜才能延续季后赛希望的北京队则客场灭掉了此前主场不败的上海队。这让他们继续紧追四川和山东队的脚步。在今晚的比赛之后,四川和山东以21胜15负分列七八位,而北京和江苏则以20胜16负排在了第九十位。这四支球队将争夺两个季后赛名额。

  下一轮比赛,四川主场打天津,北京客场挑战福建。他们很可能获得比赛的胜利,而山东队和江苏队则分别要客场挑战新疆和广东队。如果山东队输掉了这场比赛,他们将彻底丧失进军季后赛的主动权。因为他们被四川队双杀,而和北京队的对赛战绩又处于劣势。所以无论是最终两支球队战绩相同还是三支球队战绩相同,他们将肯定会被挤出季后赛之外。

  北京队和四川队将在最后一轮狭路相逢。由于赛季首战北京队战胜四川队,而北京队又在和山东、江苏队的相互战绩中处于优势,所以只需要他们最后两场获得连胜,将铁定锁定一个季后赛的名额。

  而四川队方面,他们如果能够下场比赛战胜天津队,而山东队输给新疆,江苏输给广东的话,他们将铁定锁定季后赛席位。也就是说,最后一轮他们对阵北京可能只是北京队的生死战,而四川队则可以轻松应对。

  四支球队之中,江苏队是进军季后赛机会最小的球队。因为他们和北京、山东两支球队的相互战绩均处于劣势。即使最后两场全胜还需要前面的球队掉链子才有机会。

  除了争八的激烈竞争之外,上海队由于输给了北京队,新疆队获得榜首位置,只需要最后两轮全胜,他们将锁定常规赛冠军;而辽宁、广东和广厦继续并驾齐驱。下一轮辽宁广厦将会迎来大战,赢的一方将会锁定季后赛主场席位。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