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形势分析:北京握主动权 四川占优山东最凶险

2017-02-16 08:41:32|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四川已升至第7

  2016-17赛季常规赛第36轮的10场比赛全部战罢,积分榜随之发生变化。领头羊上海不敌北京让出榜首,新疆成功登顶。原本位列第八的四川力克山东升至积分榜第七,山东则跌至第八。第九的北京和第十的江苏肯帝亚双双赢球,季后赛门票之争继续保持“四进二”的局势。

  

  36轮过后的积分榜情况

  本轮前九名球队之间有两场捉对厮杀,比赛的结果均在很大程度上改变积分榜局势。首先是领头羊上海与第九名的北京之间的对话,上海惜败北京后让出积分榜榜首之位,新疆队则趁机实现反超,替代上海位居榜首,而北京在赢球之后也继续保留着晋级季后赛的希望。另一场焦点对决是原本处于第七名的山东与第八名的四川之间的卡位战,山东队客场输球之后被四川队反超,目前暂居第八名。

  截至目前,季后赛还有两席待定,最后的名额将在四川、山东、北京和江苏肯帝亚之间诞生,而这四支球队之间的战绩差距依然非常接近。具体来看,第七名的四川和第八名的山东均为21胜15负,而第九名的北京和第十名的肯帝亚则同为20胜16负。在常规赛还剩2轮的情况下,季后赛最后名额的争夺依然非常激烈。

  从赛程上看,第37轮,四川主场迎战天津,山东客场挑战新疆,北京客场对阵福建,肯帝亚客场挑战广东。第38轮,也就是最后一轮,北京将在主场与四川展开直接对话,山东主场对阵青岛,肯帝亚则客场挑战深圳。相比之下,赛程难度最大的当属客场连续挑战广东两强的肯帝亚,山东队也面临着客场挑战新疆队的考验。对于四川和北京来说,在确保拿下另外一个较弱对手的情况下,两队之间的直接对话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最后的形势。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对阵四川和北京的战绩都不占优,山东队如果下一轮不能战胜新疆就将彻底失去晋级的主动权。

  值得一提的是,第三名到第六名的广东、辽宁、广厦和深圳本轮均获得胜利,因而排名暂无变化,但广东、辽宁、广厦三队仍同为28胜8负,并且只落后第二名的上海队1个胜场,故常规赛第二到第五的最终排名同样存在不小的变数。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