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讧?巴萨球员因5点不满恩帅 核心:踢得不快乐

2017-02-17 10:29:41|来源:Sohu体育|编辑:张津铭

  路易斯-恩里克还能继续在巴萨的教练席上待下去吗?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位前罗马教练下赛季继续执教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而即便是本赛季剩余赛事,路易斯-恩里克也会过得很艰难,因为巴萨更衣室对他的信任已经不复存在了,这无关个人恩怨,纯粹是理念差异。

  在客场输给巴黎圣日耳曼后,两位队长伊涅斯塔与布斯克茨先后公开批评了球队战术,前者表示“我们压根就不知道自己在踢什么”,后者更为直接地指出巴萨在战术方面完全失败,“而且我们的准备也有问题,我们完全没料到对方会这么踢。”在从巴黎飞回巴塞罗那的飞机上,球员们纷纷表示不能再这么下去了,一位在更衣室内同样极具影响力的核心球员说:“我已经很久都没能从足球中得到快乐了。”

  《马卡报》则更为直接的指出了巴萨球员对路易斯-恩里克不满的原因。首先是技战术的选择问题,巴萨完全放弃了自己所擅长的传控体系,试图绕过中场利用MSN的个人能力打反击,结果却在多场比赛中被对方控制皮球,全队都只能跟着皮球后面跑。不仅是对巴黎的比赛,之前对皇家社会的联赛以及对马竞的国王杯第二回合,巴萨都是完全被对方压制,这让巴萨完全无法享受足球。

  其次是拉基蒂奇与安德烈-戈麦斯的选择问题,更衣室无法理解为何葡萄牙人会如此受重用,尤其是在他明显还没有融入球队的情况下,拉基蒂奇的表现明显要更为高效,却莫名其妙地被排除除了主力阵容。再次是主教练对裁判的态度,在巴萨多次遭遇严重误判的情况下,主教练拒绝批评裁判,甚至是不允许球员批评裁判,这让更衣室感觉被背叛了。

  此外塞尔吉-罗贝托的使用也让更衣室看不懂,主教练试图将他改造成右后卫,但对巴黎一役证明这是个失败的决定,去年夏天巴萨花费了过亿欧元购买球员,却始终没有对厚度明显不足的右后卫进行补充。还有主教练的盲目乐观,在国王杯半决赛淘汰马竞后,路易斯-恩里克表现得非常乐观,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信口开河,这让球员很是不解,因为次回合比赛巴萨明明踢得很糟。

  最后路易斯-恩里克在合同问题上的拖拉也让更衣室很反感,主教练的合同今夏到期,但他不谈续约也不说不续约,而是就这么拖着,严重破坏了球队的稳定性——不过现在无所谓了,现在就算主教练回心转意找俱乐部续约,也不可能得到一份合同。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