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冬会单板滑雪平行小回转 臧汝心夺该项目首金

2017-02-20 15:53:24|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原标题:单板滑雪平行小回转臧汝心夺冠 获该项目中国首枚亚冬会金牌)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彭延媛):在2月20日结束的札幌亚冬会单板滑雪平行小回转女子项目中,中国选手臧汝心以两轮总成绩1分23秒62夺取了冠军。这是她个人首个国际大赛的金牌,也是中国在单板平行回转项目中的首枚亚冬会金牌。

  为中国代表团获得首枚奖牌的臧汝心,20日再次创造历史,她在单板平行小回转比赛中力克为东道主夺取首金的日本选手家根谷依里,一举夺金!臧汝心赛后总结说:“还是心态要放松。今天我第一趟滑的比较好,第二趟就有点紧张了!(笑)可能就是想要争取奖牌吧!”

  臧汝心是该紧张,家根谷依里第二轮比赛发挥了很高水准,滑出了38秒06的全场最佳成绩!臧汝心凭借首轮表现,最终以百分之七秒的微弱优势夺魁!

  单板平行回转国家队成立仅仅7年,第一次参加亚冬会就取得了1金1银1铜的好成绩。首次在国际大赛中夺冠的臧汝心,赛后既兴奋又平静,毕竟,他们的目标还是冬奥会:“18年平昌,我们当然是想拿到资格,能够参加这届冬奥会。22年在北京呢,希望我们能做得更好!”

  而中国队的斯洛文尼亚籍教练考特尼克说:“我们正在为争取平昌冬奥会的资格做准备。之前的世界杯卡雷扎站的比赛,宫乃莹在大回转项目上杀进了16强,这也是中国这个项目历史上的第一次。我们一步步来!一步一步。”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