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届亚洲冬季运动会正式开幕 日本运动员夺得首金

2017-02-20 07:35:35|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彭延媛):当地时间19日下午,第8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在日本札幌的巨蛋体育场举行了开幕式。当天也产生了本届赛事的首枚金牌。

  日本皇太子德仁宣布亚冬会开幕。随后,开幕式展现了具有日本和北海道当地风格的文艺表演。

  有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参加了本届亚冬会。其中,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属于邀请参赛。中国则派出了157名运动员参加全部64个小项的争夺,速度滑冰奥运冠军张虹等名将都将登场亮相,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武大靖同时担任了开幕式的代表团入场旗手。

  开幕式上还为提前进行的比赛举行了颁奖仪式。在19日中午结束的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女子项目中,日本选手家根谷依里夺取了本届赛事首枚金牌。中国选手臧汝心和宫乃莹包揽2、3名,这也是中国代表团的头两枚奖牌。随后进行的男子项目,韩国选手李尚浩获得冠军。

  札幌亚冬会将于2月26日闭幕。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