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费德勒邀请纳达尔携手战双打 希望梦想能够成真

2017-02-21 10:38:02|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费德勒近日在布拉格参加拉沃尔杯启动仪式,这意味着这项全新表演赛也将与球迷见面,而对于球迷而言,更大的喜讯是,费德勒已经表态希望能与纳达尔并肩作战在拉沃尔杯赛事上配对双打,当费德勒在球场上搭档纳达尔,这画面想想都令人激动不已。

  拉沃尔杯是一站类似于高尔夫总统杯的网球表演赛,瑞典名宿博格领军欧洲队,将对抗美国大炮麦肯罗领衔的世界队,每个队伍派出6位球员出战,每个比赛日进行3场单打和1场双打。

  值得一提的是,纳达尔和费德勒都在去年确定参赛,与拉沃尔杯组委会签约,而两大天王不仅要在首届拉沃尔杯上做队友,甚至很可能成为双打搭档,费德勒在为比赛宣传预热时表达了心愿。

  在今年澳网决战中费德勒经历五盘大战击败纳达尔,举起自己第18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而如今费德勒亲自表示想与纳达尔搭档出战双打,“与纳达尔在一起打球,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只不过因为我们过去竞争如此激烈。”

  费德勒还在接受采访时称赞纳达尔的正手击球太伟大了,给自己造成很多麻烦,实际上两位天王在去年就表达出希望在双打比赛中联手抗敌的愿望,纳达尔直言与费德勒同队是特别的,因为整个生涯都是对手,如果在一个队伍尤其是搭档双打就更有意义,自己会感到激动。

  如今费德勒正式抛出了橄榄枝,他也表示与纳达尔搭档简直是不可思议,纳达尔也没有不接的理由,如果没有太大意外,我们将于今年9月份的首届拉沃尔杯赛事上看到两位天王配对双打,不再隔网相对,而是站在球场一侧搭档双打,这画面是不是太绚丽了。

  费德勒在宣传赛事活动接受采访时还说道:“拉沃尔希望我们能出战赛事,打出我们巅峰水准,而我们这些参赛球员也将竭尽全力。”这项赛事是欧洲队对抗世界队,尽管目前ATP世界排名前20有17人是欧洲球员,但费德勒认为虽然欧洲队看起来是夺冠热门,但不意味着就能轻松夺冠。

  费德勒抵达布拉格与捷克名将伯蒂奇为拉沃尔杯造势,两人在布拉格著名的沃尔塔瓦河上隔网而立,有趣的是,费德勒跨过球网时险些摔倒,而在拉沃尔杯启动仪式上天王还表示不用立即打比赛真是酷极了,自己可以一直享受澳网夺冠的感觉。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