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冬会中国女子冰球队大胜哈萨克斯坦

2017-02-21 07:05:24|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原标题:亚冬会中国女子冰球队大胜哈萨克斯坦 为实现夺金目标迈出坚实一步)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鹏):当地时间20日下午,在日本札幌参加第八届亚冬会的中国女子冰球队以8:3的悬殊比分战胜卫冕冠军哈萨克斯坦队,取得开赛两连胜,为实现力争金牌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哈萨克斯坦队是过去连续三届亚冬会的金牌得主,近年来中国队与之交锋鲜尝胜绩。虽说是一场强强对决,不过整场比赛却呈现出一边倒的态势。尽管哈萨克斯坦队在第一局进行到7分钟时率先打破僵局,但几分钟后中国队就通过6号刘智新和23号方新的进球反超了比分。第二局和第三局,中国队始终保持积极进攻的态势,不断扩大着领先优势,最终以8:3的悬殊比分战胜了老对手。

  赛后,加拿大籍主教练爱德华对姑娘们的表现十分满意,“毫无疑问这是我们参赛以来表现最完美的一场比赛。每一名队员都得到了上场机会,都打得很好,为球队获胜作出了贡献,而且她们自始至终都很努力。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每一局里每当哈萨克斯坦队得分,我们的队员马上就能回击对手两三个进球。我为她们今晚的表现感到自豪。”

  由于后备力量不足,中国队在2013年球队新老交替后成绩滑坡,不仅在亚洲被哈萨克斯坦队和日本队赶超,而且继缺席索契冬奥会后,也没能获得明年平昌冬奥会的参赛资格。对处在低潮的中国队,用队长于柏巍赛后的话说,这场胜利十分关键,“这次胜利我觉得体现了一种卧薪尝胆的精神。赛前我们做了充分准备,一心想把这场比赛拿下来,没有什么退路。因为这对我们很关键,对中国冰球来说也是很关键的时刻。之前在平昌冬奥会资格赛和大冬会的时候发挥不是太好,大家不是很满意,所以这次我们必须为国家而战,为球队而战,为自己而战。”

  本届亚冬会的女子冰球项目采用单循环制,参赛的6支球队将根据彼此的交手战绩决定最终名次。按照赛程,21日,两战两胜的中国队将迎来第三个对手泰国队。不过要想实现夺取金牌的目标,接下来与韩国队和日本队的比赛无疑将是决定性的时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