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可新:韩国选手把我往外强推 若无碰撞能夺冠

2017-02-21 16:04:48|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津铭

  亚冬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一直领先的范可新,与韩国选手沈石溪发生碰撞后,双双被判犯规,结果双双没有成绩。而另外一位中国选手臧一泽,则后来居上以43秒911的成绩夺冠,实现中国队在该项目亚冬会上的“七连冠”。

  

  作为最大的夺冠热门,范可新自出发就占据有利形势,一直领先直至最后一圈,在最后一个弯道处,被试图超越她的韩国选手沈石溪打到,双方发生碰撞同时降速,结果在两人身后的臧一泽,一举冲到最前面,率先滑过终点为中国队拿下这枚金牌。

  回忆与沈石溪的碰撞,范可新表示,“当时我并没有给她机会,最后一圈时她想从外道加速,入弯道时我还是领先,结果她强行用身体靠我,把我往外推。如果没有这次碰撞,就这么正常滑下来,我应该能够夺冠。很显然对于沈石溪的行为,范可新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而此前一直在第四位滑行的臧一泽,于比赛最后一圈完成了对前面日本选手伊藤亚由子的内道超越,并且在范可新、沈石溪发生身体接触后,冲了出去把握住机会率先撞线完赛。“感觉很开心,最后一个弯道时我感觉金牌应该是范可新,因为我也是在出现意外的上一个弯道时,刚超越日本队员,然后马上追上前面的方阵,刚追上就看到前面有些碰撞,顺着速度从里面找到了机会。”

  最后一圈超越三名选手,从第四超到第一,臧一泽对于能拿到冠军,还是感觉很幸运,“也是机会比较好,自己比较幸运。”此外臧一泽还感谢了队友,特别感谢郭奕含,因为正是后者的帮助,才让她在半决赛控制住了韩国选手崔敏静,才能进入决赛,否则根本不会有这枚金牌。作为青奥会的冠军,臧一泽如今又在亚冬会夺冠,信心自然会得到提升,“后面想更努力的训练,争取拿到更好的成绩。”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