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拉德正式参与青训工作 从踢五人制足球开始

2017-02-21 10:07:15|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上个月,红军传奇杰拉德回到了利物浦。从他宣布退役的那一刻起,他回归利物浦任职便毫不令人意外。杰拉德表示,回到利物浦的青训学院任职就像“完成一种循环”。

  

  杰拉德指导利物浦U18

  利物浦前队长在2016年11月宣布退役,结束了两年的洛杉矶银河生涯。2017年2月1日以青训教练的身份开启了利物浦新角色的第一天。利物浦的球员和球迷都十分欢迎他的回归。主帅克洛普表示,他愿尽其所能帮助杰拉德成为一名优秀的教练。

  但鲜有人知的是,在正式敲定教练工作前,杰拉德通过参与科克比的训练游戏,如五人制足球比赛,来准备他的新角色。杰拉德通过这些来了解并熟悉科克比的员工和球员,以及球探等团队。一位科克比的球员向《利物浦回声报》描述,杰拉德对这些训练游戏十分上心:“这些游戏很正式,很激烈。杰拉德把它们当做世界杯决赛或者欧冠决赛来看待,这是很好的。”这些比赛是杰拉德忙碌一天的开始,比赛后他会洗澡、换衣服,然后赶在9点前回家,为随后一整天的工作做准备。

  这些训练游戏也是杰拉德在几周后正式进入科克比工作的热身。他已经着手利物浦U16的主要工作了。这位36岁的英格兰球星为利物浦效力了17年,进行了710场比赛,进了186个球,并在2003年到2015年之间一直担任利物浦的队长。他也在两届世界杯中任英格兰队长,并代表英格兰队出战114次。

  因此,有人认为,这位传奇队长会极大帮助利物浦青训的建设,提高青训水平。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