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冬会短道速滑首日中国未见金

2017-02-21 07:03:37|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原标题:亚冬会短道速滑首日中国未见金 李琰笑称“还好不是冬奥会”)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彭延媛):札幌亚冬会20日结束了短道速滑第一天的争夺。在男、女1500米的较量中,韩国选手包揽金牌,中国队获得男子项目的银牌和女子项目的铜牌。对短道速滑来说,亚洲水平就是世界水平,中韩之争就能反映奥运会的竞争局面。

  首日比赛结束后,中国短道队主帅李琰半开玩笑的说了这样一句话:“我觉得还好。至少这不是奥运会,我们还有一年时间准备。要是奥运会的话,今天我就不接受采访了。(笑)”

  1500米本就是韩国的强项,只因为中国队过去几年涌现了周洋这样的奥运冠军以及韩天宇这样的新秀,才让大家对这个项目提高了期待。其实,韩国人期待更高,他们的队员也用女子包揽冠亚军、男子一金一铜的成绩实现了期待。女子1500米冠军、韩国名将崔敏静说:“1500米是我们最强的项目,所以这个结果就是我们期待的。我们的战术就是进决赛的3个选手都滑出最好水平。”

  回头再看中国队。男队方面,尽管武大靖夺取亚军,但一方面,他的强项是500米,另一方面,比赛也暴露出年轻队员临场经验不足等问题。获得第4名的任子威说:“今天我们的战术就是主动一点,毕竟3个人都进了决赛。但是,我在第一个领滑的时候细节没处理好,让对手冲了上去,导致最终结果不是很理想。这是我自身的原因,我没有做好。”

  在索契冬奥会崭露头角的韩天宇,虽说去年世锦赛夺冠、为中国填补这个项目的空白,但本赛季1500米的状态并不好。20日,他在决赛中和对手发生推挤,导致被判犯规,剥夺成绩。韩天宇说:“这个赛季我表现也太平常了,世界杯连1500米的决赛都没进去。我也想过,可能还是自己进步得太慢了,现在快到奥运会了,其他对手进步飞速。”

  李琰则坦承,3个队员进入决赛后,他们认为只要配合得当是有希望的,但在技术上出了点问题,虽然挡住了韩国名将李正洙,还是让朴世英夺得冠军。评价韩天宇时,她说:“韩天宇被超越的时候犯规了,其实他在训练中这个方面就有问题。我觉得,如果他能够把这个缺点弥补好,就能进步到另外一个层次。”

  就女队而言,名将范可新的强项是500米,由第一次参加亚冬会的小将郭奕含拿到一枚铜牌,已经很令人满意了。李琰还特别肯定了1999年出生的小将臧一泽的表现,认为她几次超越,做得非常好。

  21日的短道赛场,中国队将迎来男、女500米的强项。作为本届亚冬会的中国代表团旗手,本赛季500米表现极为出色的武大靖说:“1500米能拿银牌,多少能给自己信心。希望明天500米有更好的表现,也希望我们队友们能一起努力,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