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布达佩斯退出2024奥运会申办 仅剩巴黎洛杉矶

2017-02-23 10:42:46|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继去年罗马退出2024夏季奥运会申办之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最终选择退出申办。举办奥运会被视作一项劳民伤财的举动,不少国家都感觉自己“伤不起”,甚至连2020东京奥运会也闹出花费超预算4倍的丑闻。

  

  布达佩斯退出2024奥运会申办

  匈牙利政府官员证实,布达佩斯申办2024年奥运会和残奥会已经退出。这一决定是在昨天匈牙利总理维克托-奥尔邦、匈牙利市长和匈牙利奥委会举行会议后作出。

  政府当天通过决议认为,奥运会对布达佩斯和匈牙利而言是民族大事,在递交申办报告时国家领导人和党派之间达成了一致。布达佩斯市议会对申奥的支持率是92%,国会的支持率是80%。

  决议指出,业已形成的团结在过去几个月已经崩溃,申办奥运会从民族事务演变成了党派事务。因此,责任由从以前的决定中退缩的反对党承担。政府指出,由于所需的团结已经崩溃,布达佩斯申办奥运会已经没有了机会。在这种情况下,布达佩斯和匈牙利奥委会退出申奥是唯一负责任的决定。

  随着罗马、布达佩斯两大城市的退出,这意味着只有巴黎和洛杉矶将参与到最后的竞争。其实,匈牙利首都被认为是最没有希望的竞争者,但匈牙利人一直坚持试一试,尤其认为布达佩斯的环境和气质最符合国际奥委会的奥运瘦身计划。

  可是,布达佩斯市的“反奥群体”一度征集到近30万个签名,要求全市举行公投,决定是否退出申奥,签名数量远远超过法定要求的13.8万个。迫于反对的声音,匈牙利政府和匈牙利奥委会告诉布达佩斯市,市政府可以单独做出退出决定,于是市政府决定把此事提交昨天的市政代表大会。不过,最终政府以放弃的态度对待,直接取消了对该项目的投票表决。

  今年9月13日,国际奥委会将在利马决定谁将赢得2024奥运会的主办权。布达佩斯退出,申奥城市将只剩洛杉矶和巴黎。这似乎会让巴黎获胜可能更大,因为特朗普的排外主义为美国形象带来了太大负面影响。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