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有毒!近5位冠军主帅撑不过2年 孔蒂颤抖了吗

2017-02-24 10:36:04|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当莱斯特城宣布解雇拉涅利时,英媒几乎一片哗然,要知道意大利人可是FIFA年度最佳主帅和英超冠军主帅。曼联名宿加里-内维尔则在推特上惊呼道,“莫非孔蒂会在下个赛季遭到解雇。”这样的判断并非没有道理,从最近五个赛季英超冠军主帅的情况来看,他们夺冠之后都没有继续执教2年以上。

  2011-12赛季,曼奇尼的曼城在最后一轮力压曼联夺冠,这是蓝月亮历史上第一次问鼎英超冠军,可以说曼乔载入了历史,不过在2013年的5月份,赛季还没有结束,意大利人就已经下课,没有执教曼城更长的时间。

  2012-13赛季,弗格森带领曼联在英超顺利夺冠,从曼城那里抢回了失去的荣誉,不过在带领红魔夺冠后,弗格森就宣布退休,从此退隐江湖。

  2013-14赛季,佩莱格里尼在英超初来乍到,不过智利人执教的曼城在英超顺利夺冠,这是他们队史第二座英超冠军。虽然佩工执教到了2016年的夏天,但是实际上,他也没有在伊蒂哈德球场待太长时间,最终让位给了瓜迪奥拉。

  2014-15赛季,穆里尼奥带领切尔西再度君临英超,可是狂人的命运也不好,在2015-16赛季中期,穆帅就已经遭到了阿布的解雇。

  这个赛季,剧情依旧,虽然拉涅利带领莱斯特城上演了夺冠童话,但是在本赛季还没结束,由于狐狸军团战绩不佳,拉涅利提前下课。

  英国BBC评论区的球迷对于冠军魔咒也进行了讨论,不少球迷调侃,“温格不下课原来是因为没有夺冠。”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