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科比接班人?魔术师挺拉塞尔掌舵:你来带湖人

2017-03-01 09:54:37|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3月1日,据美媒体报道,在接受采访时,湖人篮球运营总裁“魔术师”约翰逊表示,希望控卫拉塞尔能更多承担领袖角色,去带领湖人前进。

  本赛季至今,湖人取得19胜41负的战绩,暂时排名西部倒数第二位,从目前来看,球队本赛季进入季后赛希望渺茫,而他们也将目光瞄准了未来。

  值得一提的是,在“魔术师”约翰逊入主湖人管理层之后,他就一直倡导要重点培养年轻球员,曾有消息源称,在交易截止日期前,约翰逊拒绝了不少球队求购湖人潜力股的请求。

  显然在科比退役之后,约翰逊也是希望能重点培养像拉塞尔、英格拉姆这样的年轻球员,从而能找到合适的领袖带领球队。从现有情况来看,拉塞尔或许是他所看中的人选。

  “有时候当大家都很年轻时,或许没有人会愿意担负起责任,因为他们想要成为朋友,”约翰逊说道,“而我希望拉塞尔去做的事情就是,作为球队的掌舵者,不论他有多年轻,仅仅是去带领球队,同时大家也会去欣赏这样的情况。”

  拉塞尔现年21岁,是2015年的榜眼秀,NBA职业生涯至今,在场均27.7分钟出场时间里,他能送出13.7分3.6个篮板3.8次助攻。

  “当我刚进联盟的时候,第一场比赛很有趣,”约翰逊坦言,“我的意思是,当时比赛还剩下三秒,我们将球传给贾巴尔,他勾手命中绝杀球。我当时只有19岁,很快地就跳到他怀里。当时他说,‘新秀刚来,不能再这么做了。我们还有81场比赛要打。’我则表示,‘如果你还有81次这么投篮,那么我依然会这么做。我有激情,我喜欢比赛。’我是一个领导者,即使是一名新秀,我也知道该如何去带领球队。”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