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德约获拉美赛场首胜 提前复出进阿卡普尔科次轮

2017-03-01 10:28:19|来源:网易体育|编辑:汪静涵

  ATP'500阿卡普尔科赛继续进行,世界排名第2的德约科维奇提前复出,打响澳网之后的首秀。他历经两盘激战,用6-3,7-6(4)的比分险胜斯洛伐克的克里赞,拿到自己在拉美的首场胜利。接下来的第2轮,德约可能遭遇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

  德约科维奇申请阿卡普尔科的外卡后提前复出,这也是他除去年里约奥运之外唯一一次亮相拉美赛场。塞尔维亚名将花费了不少时间来适应比赛节奏。比赛伊始德约发球局里屡次遇险,不得不化解了4个破发点。关键分上塞尔维亚天王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首盘第6局他兑现了该盘出现的唯一一次破发,并将优势保持到盘末。

  次盘角逐德约开盘即破掉克里赞首个发球局,然而2-0领先的他突然失去节奏,克里赞接连反破,德约连丢4局反而以2-4的比分落后。好在头号种子马上止住颓势,他再度破发将双方拽回均势,接下来两人战至抢七。抢七过程里德约没有犯错,他最终用时1小时34分钟锁定胜利。

  现年29岁的德约科维奇年初击败穆雷后拿到卡塔尔赛的冠军,但接下来的澳网他第2轮便爆冷输给外卡伊斯托明,早早卫冕梦碎。原本计划在北美硬地大师赛中复出的他提前重返赛场,赛季至此的总战绩为8胜1负。

  3号种子西里奇在另外一场比赛里三盘击败两周前阿根廷赛冠军多尔戈波洛夫,三盘比分分别为6-3,4-6,6-0。西里奇先后轰出14个ace球,决胜盘里他仅让多尔戈波洛夫拿到9分。

  其他结束的比赛中,澳洲新秀托米奇6-7(5)输掉首盘后退赛,将美国人唐纳德-扬保送进次轮。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