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放弃新赛季中超转播权 PPTV一年13.5亿接手

2017-03-02 14:19:55|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日前,据相关媒体报道,乐视体育在两天前失去亚足联旗下赛事的转播权后,在新赛季中超联赛开战之际,又失去中超联赛的转播权。新赛季的中超比赛转而由PPTV聚力视频接手,成为2017赛季中超新媒体独家合作伙伴,拥有PC和移动端全部240场的新媒体转播权,双方就版权问题暂时签订一年,版权价格为13.5亿元人民币。

  除了网络平台PPTV,新赛季中超转播阵营中,央视依然维持每轮比赛直播两场的惯例,其中一场为周六晚场,另一场则自由选择,并且还获得了全部比赛场次的视频集锦点播权。同时,各个地方电视台依然延续了上赛季免费转播各自主队比赛的转播格局。

  放眼看去,在中国大陆的体育视频网络平台一直以来由乐视体育,PPTV和腾讯体育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腾讯体育在专注于篮球视频的情况下,PPTV和乐视体育的竞争就更为激烈,然而三天前乐视体育还拥有当今亚洲足坛三个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的视频转播权,如今都一并进入了PPTV的口袋,不禁感叹世事变化只在一瞬之间。

  此前在2016年年末时便有消息声称乐视体育资金链问题日益严重,险些失去英超联赛的转播权利,好在在缴费时间截止前一分钟向英国方面支付了3000万美元的款项才得以保全英超联赛。而在今年2月28日,亚足联宣布与乐视解约,体奥动力接手了亚足联赛事的转播权。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