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中超冠军花落谁家?四强争霸三队搅局

2017-03-02 11:20:21|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广州3月2日电(记者王浩明)本周末,2017赛季中超联赛将拉开大幕。在削减外援和U23新政的背景下,是已经六连冠的广州恒大拿下第七冠延续王朝,还是杀出一个“终结者”颠覆原有秩序,一出大戏正待上演。

  上赛季中超广州恒大以7分优势拿下冠军,一方面的原因是竞争对手的掉队,另一方面与亚冠早早出局也不无关系。本赛季投资人为球队提出了四冠王的目标,特别是在亚冠赛场上,恒大不容有失,这无疑也为他们在中超的表现带来了压力。虽然冬季转会中恒大显得静悄悄,但他们的球员班底仍然睥睨中超列强。而外援和U23新政对恒大来说,也无疑是双重利好。保利尼奥、高拉特和阿兰的巴西“三叉戟”配合日臻化境,年轻球员储备和培养方面恒大又率先实施了“青训一条龙计划”,因此,恒大仍然是2017中超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他们有底气完成“七冠王”的壮举。

  上赛季,江苏苏宁就有机会挑战广州恒大,但后程乏力的他们目送对手第六次登顶,足协杯最后时刻也将冠军拱手送给恒大。刚刚结束的超级杯上,苏宁再次被恒大绝杀。不过,此前一直被恒大压得喘不过气来的苏宁,仍然是本赛季中超联赛恒大的最强对手。

  本赛季,苏宁阵容的基本架构变化不大,汪嵩从广州富力压哨加盟应当是苏宁重要的引援。汪嵩在中场的调度能力出色,并有着出色的脚法,在上赛季富力的传控球中充当了非常重要的角色,这位34岁的老将也一定渴望一座冠军奖杯。

  纵观上赛季,无论中超、亚冠和足协杯,苏宁总是在关键时刻缺少“一口气”,本赛季他们一定憋着一口气想把恒大挑落马下,但他们需要为此拿出更多的霸气。

  上海上港2015赛季曾经距离恒大无限接近。上赛季在亚冠赛场消耗了较大精力的上港最终位列中超第三,但与恒大12分的差距并不意味着他们今年就无力挑战恒大。事实上,天价从切尔西签下奥斯卡,加之主帅博阿斯带着浩克的“使用说明书”到来,让上港拥有了中超最为恐怖的锋线,亚冠前两轮全取六分的开局,也让这支球队在中超争冠中拥有了更多的底气。

  上海申花在亚冠资格赛中的意外出局,使他们专心在国内战线上耕耘,可能会收获意想不到的成绩。申花能否取得成功,最大牌外援特维斯至关重要。上赛季登巴巴的受伤让申花在进攻上受到了极大影响,特维斯能够稳定高效地进球,将是申花能否向冠军发起冲击的关键因素。内援方面,回归上海滩的毛剑卿对申花的进攻是一个有益补充,从辽宁宏运高价挖来的孙世林也将成为上海在防守端重要的升级。

  除了这四支球队之外,中超二年级的河北华夏幸福、新贵天津权健和引入了新股东的北京国安也有实力充当搅局者。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