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格里兹曼超级彩虹球破门 传说中的曲线射门?

2017-03-03 08:48:06|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津铭

  马竞与拉科之战,因托雷斯的重伤而令人感觉沮丧。但在T9重伤之前,这场比赛中也诞生了一个非常精彩的进球。格里兹曼的超级彩虹球,绝对有资格竞争本年度的普斯卡什奖。

  undefined

  安东内利用马竞失误打破僵局,格里兹曼在第67分钟为马竞扳平比分。在禁区弧顶,格里兹曼与卡拉斯科进行了一场撞墙式配合。在面前有四名防守球员的情况下,格里兹曼似乎没什么射门机会。但就在此时,法国人却突然放了冷枪。

  在皮球仍然滚动的情况下,格里兹曼突然用左脚脚内侧搓出了一记弧线球。由于没想到格里兹曼会选择射门,盯防他的拉科球员上抢晚了一步。皮球画出了一道绝妙的内旋弧线,擦着拉科门将的指尖飞入网窝。这道内旋弧线,就像是球场上的一道绚烂彩虹。

  格里兹曼这球,妙就妙在他来了个巧夺天工的搓射。在禁区弧顶这一区域,即便是用左脚内脚背射门,通常也往往会选择大力兜射远角。格里兹曼反其道而行之,他没有强行发力,而是来了个偷袭中路的搓射,这看起来就如同动漫中的曲线射门一样,出其不意。

  GIF-格里兹曼超级彩虹球破门 传说中的曲线射门?

  一天前,梅西也曾踢出这样一记射门。在巴萨6比1对阵希洪竞技时,梅西在禁区弧内主罚任意球。通常面对这种超近距离的任意球时,主罚者会选择大力出奇迹。但梅西却偏偏来了个左脚搓射,这让希洪全队都一脸懵逼,可惜皮球击中门框。相比梅西的搓射任意球,格里兹曼这个彩虹球难度更大,因为这发生在阵地战中。一来对手在防守他,二来皮球仍然在滚动,射门时触球部位更难掌控。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