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排球>>正文

惠若琪谈人气:我只是沾了女排的光 本职最重要

2017-03-07 09:45:4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王悦阳

  “作为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的人气火到爆,也是本赛季女排联赛最受欢迎女球员的“票王”。3月4日是惠若琪26岁生日,而这一天正好是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一场。很多球迷感叹,拥有惠若琪、张常宁、龚翔宇的江苏女排将开创中国女排联赛的新王朝,但让惠若琪有点难受的是,江苏女排不敌浙江女排,总比分0:1落后。

  “90后”偶像,也有女排精神

  本周末,元气少女惠若琪出现在上海,分享她关于运动创造力的体验,职业生涯经历了肩部脱臼、心脏手术,一度无缘女排世界杯的她,曾让很多球迷担心无缘继续在赛场征战,谁知道,她还是坚强地选择复出、选择继续,并且以队长身份带领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登顶。

  成为奥运冠军后,惠若琪的人气可谓爆棚,有媒体称她为中国“90后”人气天后,的确,在网球大满贯球星李娜退役后,还没有一个女运动员的人气能和惠若琪相比。对于人气这个问题,在接受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采访时,惠若琪很谦虚地说:“其实我只是沾了中国女排的光,大家对我的喜爱其实是对中国女排的喜爱,我始终只是中国女排的一员。”

  不过,让惠若琪感到欣慰的是,作为“90后”的年轻偶像,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别人对“90后”标签的误解。“其实以前很多人对于90后运动员还是有误解,甚至我自己都有,但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别人看到了我们90后的另一面,我们在训练中也很能坚持、吃苦耐劳,我们也在传承女排精神,这种精神在我们身上也没有丢,我们也希望能展现更多的正能量,只是平时私下的生活中,我们更愿意释放真实的自我,更愿意和时代接轨。”

  人气爆棚,但本职工作最重要

  当然,人气爆红后,惠若琪也越来越多地亮相商业活动,上个月还试水了综艺节目,对此,也有声音质疑,对于这位新偶像,是不是过度消费。特别是江苏女排在总决赛第一场失利后,有球迷指责蔡斌过于“迷信”惠若琪,在她一传和进攻表现都难言出色的状态下,依然全力依靠惠若琪。

  在总决赛第一场打完之后,惠若琪就在酒店房间接受治疗。不得不让人对她的拼劲感到钦佩。尽管输掉了第一战,但惠若琪也写下了生日宣言,“要好好总结,再接再厉。”而在接受采访时,惠若琪也再度谈到了自己对商业活动、综艺节目的看法:“其实我一直明白,自己最重要的身份是什么,自己的本职工作是什么,我不会影响到自己的训练、比赛。”

  谈到下一届奥运会,时间说远不远,说近也不近,那时惠若琪也将29岁。“其实还是蛮遥远的,因为还有三年,现在来说我就是想做好每一天,每一天的训练、比赛都尽最大的努力,其他的事情以后再考虑。”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