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多纳要在中国开微博 年内访华助力培养青少年

2017-03-08 08:09:46|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马拉多纳与唐清慧女士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孙宇):今年是中国与阿根廷建交45周年。为推动两国在足球领域深入和广泛合作,“世界球王”马拉多纳6日表示,将在年内访华助力中国校园足球发展和青少年球员培养。

  马拉多纳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接受记者独家专访时说,中国是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巨大。同时,作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中国拥有全球最多的足球球迷。在世界杯和国际赛场上,人们一直期待着看到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中国球员的身影。

  马拉多纳说:“如果世界杯上没有中国队是很大的遗憾。中国人口众多,我相信中国队一定会能在不久的将来,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大放光彩。我也相信,我能够对中国足球发展有所帮助。”

  马拉多纳表示,近年来,中国与阿根廷双边关系不断密切,特别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多次表达出希望加强两国在足球领域的深入合作,并期待培养出中国的马拉多纳或梅西。因此,他本人非常希望能够协助中国在青少年后备足球人才培训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马拉多纳还透露,为回馈中国球迷热情和支持,他将在访华期间开通中文官方微博,实现与中国“粉丝”的零距离互动。

  马拉多纳全球权益代表唐清慧女士介绍说,此次名为“携手世界球王 助力中国实现中国‘足球梦’”的马拉多纳访华活动内容丰富。除了将赴北京等地的多所中小学亲身指导青少年球员外,“球王”还将出席在京举行的中国-阿根廷足球高峰论坛以及亲临观赛场看中超足球比赛,并将为中国青少年足球教练授课。此外,在访华期间,还将在马拉多纳见证下,成立“马拉多纳足球慈善基金”,以此汇集所有中国球迷的力量帮助中国贫困山区的儿童。

  唐清慧表示,身为球迷的习近平主席对中国足球提出了:中国世界杯出线、举办世界杯比赛及获得世界杯冠军的三大愿望,并在与阿根廷两任总统会晤时都表示出希望阿方协助促进中国足球运动发展。而今年正值两国建交45周年,她希望此次马拉多纳访华能够将“球王”的足球信仰、足球精神和足球技术更广泛地在中国传播,以尽快实现13亿中国人足球梦想。

  多年来,马拉多纳一直积极参与中国青少年球员培养和教育活动。2011年,马拉多纳成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马拉多纳国际品牌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并先后在北京、福建、新疆、内蒙古等中国12个省市自治区,建立了25个马拉多纳足球培训基地,向中国输送了50多名优秀的阿根廷青少年足球教练,培训了6000多名中国体育教师和足球教练。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