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主席赞中超:给亚洲长脸了 提升存在感

2017-03-08 16:20:55|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本赛季,中超囤积的大牌球星数量达到了史无前例的程度,奥斯卡、特维斯、帕托以及杰克逊-马丁内斯、拉米雷斯等球星均在中超打拼,引起了世界足坛的强烈关注。日前,亚足联主席萨尔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非常赞赏中超大手笔引进球星的举动,认为这是给亚洲足坛刷存在感。此外,萨尔曼还谈到了未来增加亚洲世界杯参赛名额的问题,根据外界揣测,亚洲的世界杯参赛名额有望被扩充到8个。

  

  亚足联主席萨尔曼

  今年冬天,中超在引援上的花费位居世界各大联赛第一,其中不乏像奥斯卡这样的重量级交易。对此,萨尔曼评价道:“中超的做法给亚洲长脸了,通过这样的做法,为中国和亚洲足球在世界上提升了存在感。这能够通过吸引媒体的关注进而扩大市场价值。”

  关于世界杯扩军的问题,萨尔曼表示,他非常认同国际足联计划在2026年将世界杯参赛队伍增加到48支,并且应该给予亚洲更多的名额。“亚洲是世界上最大的大洲,拥有强大的经济实力和足球基础。从发展足球的各个方面考虑,亚洲理应获得更多的世界杯参赛名额。如果可以增加亚洲在世界杯的球队数量,让更多的球队在世界杯首次出现,这才能更好的体现当今世界足坛的发展。”萨尔曼说。

  “亚洲一直支持世界杯的扩军,这从战略意义上考虑是非常重要,也能在各个方面促进足球的发展。未来的世界杯名额分配方案,应该在一个透明而清晰的基础上制定。”有消息指出,亚足联希望能够在世界杯扩军后获得8个参赛名额,以代替现有的4.5个,但对于这一话题,萨尔曼不愿透露。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