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战到底!丁宁2-1冯亚兰取两连胜 获直通资格

2017-03-11 09:06:14|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丁宁取得直通名额

  2017年“地表最强12人”国乒直通选拔赛第三阶段“血战到底”开战。在女乒赛场上,丁宁、陈梦和冯亚兰向直通资格发起冲击,首战丁宁2-0(11-9、11-7)战胜陈梦,第二战陈梦救赛点2-1(6-11、14-12、11-2)逆转冯亚兰,随后丁宁以2-1(4-11、11-8、11-9)逆转冯亚兰,从而两战全胜,成为中国女乒继刘诗雯之后第二位获得直通资格的选手。在男子组的比赛中,林高远连续战胜许昕和周雨,取得了男队第二个直通名额。

  丁宁2-0陈梦先拔头筹

  丁宁在第一阶段战绩是9胜2负,最后一战输给刘诗雯与女乒首个直通资格擦肩而过,第二阶段分组淘汰赛,她先是2-0轻取顾玉婷,随后又2-0战胜王曼昱,从而从B组中突围,进入第三阶段的终极对决。丁宁首先迎战陈梦。在首阶段交手时,丁宁仅用时13分13秒就2-0(11-4、11-2)完胜陈梦,以往交手记录也是丁宁占优势。

  比赛伊始,丁宁率先发力开局连取3分,陈梦随即追至3-4,中局丁宁防守反击接连得分取得8-4领先,陈梦反手拉直线以及正手进攻空档得手追至6-8,丁宁拿下一分以9-6领先,局末10-7获得局点,陈梦挽救两个局点,丁宁叫暂停,重新上场后,陈梦正手回球出界,丁宁以11-9拔得头筹。

  易地再战,陈梦拿下第一分,随后一分双方展开多回合中远台对拉,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结果丁宁拿下精彩的一分,陈梦在2-4落后时请求暂停,暂停后陈梦追至4-5,随后比分胶着上升,局末丁宁9-7领先,接着一次下蹲罚球,陈梦接发球失误,丁宁10-7获得局点,随着陈梦回球出界,丁宁11-7锁定胜局,从而2-0战胜陈梦。

  陈梦2-1冯亚兰赢得生机

  陈梦和冯亚兰在第一阶段比赛战绩均是六胜五负,而在她们的直接对话中,陈梦以1-2(11-6、6-11、8-11)输给了冯亚兰,可以说双方实力比较近,胜负看临场发挥。首局双方开局比分交替至5平,冯亚兰攻势频频连得4分取得9-5领先,陈梦追回1分,冯亚兰发球得分10-6获得局点,陈梦回球失误,冯亚兰11-6先下一城。

  第二局两人开局从1平战至3平,陈梦在4-5落后时请求暂停,暂停后双方比分交替至8平,陈梦接发球两度失误,冯亚兰10-8获得赛点,陈梦发球得分,冯亚兰叫暂停,重新上场后,冯亚兰再吃发球,10平,随后双方交替接发球失误,从11平战至12平,最终陈梦抓住机会以14-12获胜。

  决胜局,冯亚兰受到在上一局错失赛点的影响,状态下滑,陈梦则越战越勇开局打出一个7-0得分波,此后冯亚兰才追回1分,局末陈梦10-2获得赛点,随着冯亚兰回球失误,陈梦以11-2锁定胜局,从而2-1逆转冯亚兰。

  丁宁2-1冯亚兰

  丁宁与冯亚兰这场较量,如丁宁获胜,她就将赢得直通资格,而冯亚兰胜出的话,三人均一胜一负,将继续进行11分的循环赛,第一阶段交手,丁宁2-1险胜冯亚兰。首局,冯亚兰开局就采取搏杀战术,连取4分,此后比分扩大至9-1,丁宁追回3分,冯亚兰此后连取2分以11-4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局各得2分后,丁宁连下4分以6-2领先,此后冯亚兰将比分迫近至7-9,丁宁请求暂停,暂停后丁宁10-8获得局点,随后一次侧身拉斜线以11-8扳回一城。

  决胜局,冯亚兰开局1-3落后时请求暂停,重新上场后拉球出界,丁宁4-1占先,随后冯亚兰连得3分追至4平,随后一次多回合对拉丁宁得手,此后丁宁又打出5-0以10-4获得赛点,冯亚兰放开手脚挽救5个赛点,其中在8-10后远台对拉冯亚兰换左手回球得分追至9-10,丁宁把握住最后一个局点机会以11-9锁定胜局。

  这样丁宁2-1逆转冯亚兰,在三人的“血战到底”比赛中两战全胜,夺得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的入场券。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