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排球>>正文

关键时刻不手软!上海男排3-0北京赢得冠军点

2017-03-13 09:45:49|来源:新华网|编辑:张津铭

  局末关键时刻不手软 上海男排3-0北京赢得冠军点 

  3月12日,上海金色年华队球员在比赛中庆祝得分。当日,在2016-2017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联赛总决赛第二场比赛中,上海金色年华队主场以3比0战胜北京汽车队,从而以2比0的总比分暂时领先。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新华社上海3月12日电(记者朱翃 汪涌)2016/17赛季中国男排联赛总决赛12日进行了第二场比赛。回到主场的上海男排虽然每局比赛都赢得并不轻松,但局末关键时刻的经验和韧劲帮助球队胜出,以3:0战胜北京队,从而以总比分2:0拿到五局三胜的总决赛冠军点。

  总决赛首场,上海男排客场挑战北京队,3:2险胜对手先拔头筹。回到主场上海卢湾体育馆,上海队期待乘胜追击,利用连续两个主场在上海完成卫冕。而北京队主教练李牧则率队早早来到上海备战,期待能阻击上海队。

  比赛开始后,双方都迅速进入状态,攻防两端的表现都非常不错,比分一直紧咬。北京队虽然一度14:11取得领先,但上海男排发挥稳健,依靠外援的进攻和本土球员的防守,以24:23率先拿到局点。随着张哲嘉发球直接得分,上海男排25:23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始,北京队尚未走出首局失利的阴影,注意力不够集中,被上海队打了个0:3。好在北京男排及时调整,依靠两位外援的进攻发威,北京队取得了11:8领先。上海队奋起反击,再度取得领先,之后两队战至24平。经过几番拉锯后,依靠戴卿尧的强势扣球得分,上海队31:29再度胜出,局分2:0领先。

  到了背水一战的第三局,北京男排开局气势大涨,取得6:3领先。但好景不长,上海队加强了拦网,北京男排连续丢分,被上海队8:6反超进入暂停。之后北京队心态出现波动,上海队将比分战至19:15。领先的上海队此时连续失误,北京队抓住机会,将比分扳成22平。关键时刻,上海男排虽然浪费了两个赛点,但依靠挑战鹰眼成功和对手的扣球出界,上海队29:27拿下第三局,局分3:0赢得本场比赛的同时,也以总比分2:0拿到了冠军点。

  双方的第三场比赛将于3月16日在上海举行。如果上海队能再胜一场,就将在家门口举起奖杯完成卫冕霸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