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7岁女孩击败男生一战成名 打遍同龄无敌手

2017-03-13 10:01:16|来源:法制晚报|编辑:张津铭

  

  七岁的彩婷经常与比她大两三岁的男孩比赛,即便这样男孩也总是被她打败

  

  正式训练前,学员们要先进行抻拉肢体热身正式训练前,学员们要先进行抻拉肢体热身

  原标题:7岁女孩学搏击,俱乐部里同龄同级别无敌手,连比她大的男生都总被她打败

  在日前举行的任丘大鼓会上,一名23公斤级女孩迎战一名32公斤级的男孩,最终女孩以25比27的成绩赢得了比赛。

  这位女孩名叫高彩婷,今年7岁,因在大鼓会上打败同在俱乐部里学拳的男生“一战成名”。

  初春的任丘乍暖还寒。

  初见高彩婷,她背着粉色书包,个子瘦小,文静中透着些许羞涩,一副邻家女孩的形象,实在看不出她体内蕴含着“拳击冠军”的巨大能量。

  七岁的彩婷经常与比她大两三岁的男孩比赛,即便这样男孩也总是被她打败。

  她的教练吴添锦说,之所以不按性别编排比赛是因为,今年彩婷已经在俱乐部里“打遍同龄、同级别无敌手了”。

  搏击如今已是一项颇受欢迎的运动,不少家庭也让孩子练习搏击,但终究,这项运动还是被认为是“男子汉”的运动。

  搏击运动能够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和抗挫折能力,是个手脑并重、全身活动的项目,会使运动器官和大脑得到充分的锻炼,还能一定程度上避免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

  每周末,高彩婷都会一头扎进这项甚少有女孩参与的运动中。两天8个小时的训练,她风雨无阻,从不落下。她说“学这个跟玩一样”。

  下午6点,训练正式开始。学生们在进行了跑步、俯卧撑等体能训练和一些技术训练后,被安排分组上擂台打实战。按照“惯例”,高彩婷依旧需要对战男生。

  擂台上,高彩婷体型完全不占优势,第一位上场的男生,比她高出一头,但却被彩婷全面压制。

  面对第二个对手时,她已经消耗大量体力,但出拳依旧速度极快且充满力度,博得了学员们的喝彩,经常会有男生观看彩婷的比赛为她加油。

  文化课成绩不低于前十名

  结缘搏击纯属“无心插柳”

  高彩婷的妈妈杨丽霞告诉壹现场记者,“能打这么好是她没有想到的”。2015年12月份,因为亲戚家的孩子要学习打拳,彩婷就跟着过来了,结果就一下爱上了这个运动。

  “总感觉小女孩还是学学唱歌、跳舞挺好。”杨女士说,彩婷是一个什么都想试试的女孩。但是当女儿告诉她也要打拳击时,自己打心里还是有些接受不了。

  因为女儿的执拗,杨女士也没有阻拦。

  “一开始我们认为,她只是觉得好玩,后来发现孩子是真喜欢。”杨女士说,她们平时的训练需要跑、跳、滚、翻等,一次2个课时,强度颇大。

  有一次训练后,第二天肌肉酸痛,彩婷在被窝里哭起来。但还是坚定地说:“妈妈,我练。”

  

  经常会有男生观看彩婷的比赛为她加油

  杨女士说,第一次看她打实战,都快吓出心脏病了,看着孩子们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边哭边打。现在家长习惯了,让孩子意识到危险,也有利于以后防范危险。

  对于未来会不会走专业路线,杨女士称,大家都说她是个好苗子,而且她的文化课成绩也很优秀,无论以后她是去职业打比赛还是去考学,都顺其自然。

  

  彩婷在学校的成绩不低于前十名

  关于搏击

  多了解一点

  1920年拳击就被列为奥运项目。在国内拳击、自由搏击等运动却不温不火。这几年随着一些赛事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搏击,越来越多的女生也开始学习搏击运动,平时训练内容包括体能素质、心理素质、专业技术、遇敌实战等科目。

  高彩婷的教练吴添锦介绍,搏击实战中,有些孩子可能被打到流鼻血,教练们也会鼓励他们勇往直前。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