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东京奥运会新增5项目 日本空手道打脸中国武术

2017-03-15 09:18:32|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中国体育代表团已经全力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无论乒乓球、跳水这些强势项目还是篮球、羽毛球经历的低谷都牵动国人的心弦。而东京奥运会将会增加5个新项目,包括日本空手道,棒垒球,滑板,攀岩和冲浪,而中国武术依旧无缘奥运项目。

  中国武术有几千年的历史,也是中国的文化名片。知道中国的长城就一定知道中国的武术,李小龙、成龙、李连杰等功夫明星对于中国武术的推广有很大作用,而武术进入奥运项目是很多武术人的梦想。

  

  韩国的跆拳道能在世界推广,中国武术为什么不能突破发展的瓶颈。无论国球乒乓球还是足球、篮球推广有个过程,上届全运会武术项目已经设立12块金牌,套路7块、散打5块,套路更接近体操,而散打更接近拳击,这都是武术推广适应奥运会项目的尝试。

  

  东京奥运会新增5项目,日本空手道打脸中国武术,只因支持力不够

  

  2011年中国武术才进入奥运备选项目这和背后的支持力度不够有很大关系,东京奥运会日本空手道能够入选可以说是“打脸”中国武术,空手道就是发源于中国武术,却能在欧洲和世界推广,反衬出我们对传统武术发展的支持不足。

  李连杰说过“功夫不是你打我踹”,希望中国武术有一天能像乒乓球、篮球一样成为奥运项目,中国武术真正的走向世界。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