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第36次费纳决来了!印第赛费德勒擒东道主进16强

2017-03-15 10:00:31|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ATP'1000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继续第三轮角逐,瑞士天王费德勒和老对手纳达尔分别击败各自对手,继澳网决赛之后再度会师。纳达尔目前以23胜12负的成绩领先两人交战纪录,然而双方最近一次遭遇费德勒5盘获胜并成就了自己第18个大满贯单打冠军。

  率先登场的纳达尔德比战里用6-3,7-5的比分击败同胞沃达斯科。这场比赛是纳达尔在印第安维尔斯拿到的第50场单打胜利,他曾在2007、2009和2013年3次赢得赛会冠军。纳达尔在首盘的第8局兑现关键的破发,次盘双方在第3和第4局里互破,僵持到5平后纳达尔再度打破僵局,他拿下接下来的胜赛局并将自己和沃达斯科的交战纪录改写成16-3。

  费德勒在不久之后结束的比赛里轰出12个ace球,用7-6(3),7-6(4)的比分力克东道主球员约翰森。约翰森挽救了自己面对的全部4个破发点,费德勒没能兑现破发,不过瑞士天王两个抢七里都是早早拉开比分并一路领先至结束,晋级16强。

  其他结束的比赛中,亚洲一哥锦织圭同样直落两盘,用6-2,6-2的比分轻取年初悉尼赛冠军穆勒。拥有强大发球武器的穆勒本场一发成功率不足50%,锦织圭抓住机会进攻对手二发。亚洲一哥在72分钟的争夺里顺利兑现4次破发,顺利跻身16强。现年27岁的锦织圭今年已经两次打进巡回赛决赛,然而两次都与冠军擦肩而过。接下来的第4轮他将对阵东道主球员唐纳德-扬,后者挥霍掉6个赛点之后终于把握住机会,用6-4,1-6,6-3的比分战胜赛会14号种子普伊。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