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恒大真病了 上上签变死亡组斯帅噩梦又来

2017-03-15 10:17:49|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恒大没有退路

  当亚冠小组抽签仪式,准备地说是摆签仪式结束后,恒大进入所处的小组都被外界认为是上上签,然而3轮小组赛结束,恒大却硬生生将上上签变成了死亡之组。从7-0横扫东方开始,到1-1战平川崎,新赛季已经打了6场比赛,但将四冠王作为追求的恒大,除了大胜东方的比分令球迷满意外,其余5战即便取胜也不符合球迷的胃口。两度拿到亚冠+中超双冠王的巨无霸,如今赛季开局又连遭打击,真的是因为没有轮换造成了如今的窘境吗?来恒大不是和小A小B比较,斯科拉里交出的答卷能让恒大球迷忘记里皮吗?

  上上签成死亡之组

  由于拿到2016赛季的中超冠军,在2017赛季的亚冠分组中,恒大自然成为中超的头号种子,同组的水原三星和川崎前锋都不是韩国和日本的最强球队。如今的水原和鼎盛时期相比,早已经不复当年之勇,川崎相比于鹿岛、浦和和大阪这3支日本球队,除了上赛季进球多之外,也没有太多的可比性。加上同组还有首次参赛的中国香港球队东方,签位表一出炉,恒大便被认为拿到了上上签。

  至少和苏宁遭遇大阪、全北(后济州联递补进入该组)、阿德莱德联,上港晋级就碰到浦和、前亚冠冠军西悉尼以及韩国头牌首尔相比,恒大进入的绝对是一个非常有利的小组。但被分在死亡之组的上港,落入准死亡之组的苏宁,都硬生生在前2轮拿到6分,背靠背和日本球队的较量,只要不被双杀就主动权在握(两队和韩国球队的次回合比赛都是主场作战)。

  被认为拿到上上签的恒大,除了首轮7-0大胜东方,揽下创队史纪录的2400万奖金之后却突然变得不会踢球。做客面对水原,2次角球防守失误让对手轻松得手,如果不是阿兰和高拉特神勇,恒大能不能拿到1分还有疑问,而战平也让中超球队未能实现客场对韩国球队的3连杀。对阵川崎,恒大只踢了半个小时好球,下半场被川崎完全掌控局面,熬到补时阶段才被对手拿到一粒点球算是万幸。

  3轮过后,恒大和水原同积5分,川崎拿到3分紧随其后。这样的积分,加上下轮恒大做客面对川崎,中超霸主硬生生将赛前的上上签变成了死亡之组,恐怕这样的一幕是赛前外界所没有想象到的。至少抽签结果出来后,都认为恒大提前出线将会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

  赛季6战,哪一场让球迷满意?

  亚冠小组赛3轮、超级杯、中超2轮,新赛季恒大已经出战了6场比赛,但除了亚冠首轮7-0横扫东方,从过程到结果让球迷满意外,其他5战都不尽如人意。大胜东方的比赛,王上源和廖力生2名已经不算小将的本土球员双双梅开二度,但需要指出的是,东方上半场早早就被罚下2人,恒大的大胜除了揽下2400万奖金之外没有特别值得欣喜的地方。

  2-2战平水原、1-1打平川崎,这2场亚冠比赛,前一战防线连连犯下同样的致命错误,后一战恒大下半场完全失控,而且斯科拉里一度在场上摆大巴试图保住1-0的领先。2场比赛浑浑噩噩,从排兵布阵到临场调度,或许斯科拉里连及格的分数都拿不到。超级杯1-0战胜苏宁,两队的表现都不如人意,斯科拉里稍微幸运的是他拥有早早进入状态的阿兰。

  中超赛场,2-1险胜国安,恒大收获的是3分,但和去年在工体3-0大胜国安相比,恒大的优势已经不再明显。至于客场1-2遭鲁能逆转,恒大落败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多线作战所积累的疲劳感,斯科拉里的排兵布阵以及临场调度,被鲁能的马大帅完爆到体无完肤,马加特敢用、善用年轻球员,让大菲尔汗颜。新赛季打了6场比赛,除了7-0东方的较量,也只有与川崎一役,猛攻的那一段时间让外界看到昔日中超巨无霸的影子。

  对于恒大的表现,央视嘉宾徐阳毫不客气指出,斯科拉里的技战术在中超和亚冠赛场已经被对手完全摸透。如果不做出改变,未来这一幕还经常发生,这才是最致命的。

  不和小A小B比较,斯科拉里只剩下嘴硬

  拿到超级杯,执教恒大期间的冠军数量超过里皮后,斯科拉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意气风发,“我可以坦率的说,今天的冠军证明了恒大选我来执教是没有错的,我希望以后代表恒大拿更多的冠军。”那时候的斯科拉里有底气说出这样的话,毕竟球队刚刚7-0大胜了东方,虽然与苏宁的较量两队机会都不多,不过恒大连续第2年拿到超级杯,成为超级杯史上卫冕的第一队。

  而且对于外界拿自己和里皮比较,大菲尔也是语出惊人,“我过来恒大执教,并不是跟小A或者小B来比较,我是来跟恒大拿冠军的。”输给鲁能后,斯科拉里第一时间将矛头指向足协追罚郑智,“想一想我们下一轮(中超)打谁,大家就知道了。”论转移话题的能力,服不服斯科拉里?当然,斯帅没有忘记恒大遭逆转的关键原因,就是高空球防守,但恒大的这个软肋早就存在,斯科拉里在帅位上已经待了一年半的时间,里皮未能破解的难题斯帅解决了他就早就征服了外界。

  和川崎战平后,斯帅则表示球队本应该赢2-3球,最后时刻的退防不是保守,只是1-1的比分和下半场全面失控,加上用廖力生换下黄博文,结果和临场调度却如铁一般的事实摆在面前。亚冠曾是斯帅在恒大开创辉煌的开始,但也差点在上赛季成为巴西教头的滑铁卢,新赛季在他最想证明自己的赛场又连战连平,接下来的间歇期能让斯帅获得喘息的机会吗?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