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曝韦德或跳出合同 他弃2380万年薪联手詹皇?

2017-03-16 08:07:09|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据《露天看台报》记者肯-伯格尔报道,韦德有可能在今夏跳出下赛季2380万美元的合同,成为完全自由球员。如果真是如此,韦德会加盟骑士,与詹姆斯再度联手吗?

  

  詹姆斯、韦德曾一同效力于热火队

  事实上,早在一月份,韦德就表示过,他会考虑是否要跳出下赛季合同,具体情况视公牛在剩余赛季的表现而定。但至少到目前为止,公牛本赛季的状况令韦德失望,球队内部矛盾不断,战绩也不理想,目前仅以32胜35负的战绩排在东部第9,有可能连季后赛都打不进。

  同时,在交易截止日前,公牛送走吉布森和麦克德莫特两大悍将,也显示了球队管理层的态度,他们已彻底放弃在本赛季大干一场的想法。对于队友和球队管理层,韦德都表达过自己的失望之情,对主帅霍伊博格的一些做法,他也持保留意见。比如此前,霍伊博格让朗多打替补,直到上场比赛,他才重新回到首发阵容里。

  公牛当前的混乱局面,让韦德感到不满。尽管公牛是韦德的家乡球队,尽管在场外,他积极参加各种社区活动,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一定会留在这里。甚至已经有报道称,韦德有可能会在今夏选择离开公牛。

  “现年35岁的韦德在今夏拥有球员选项。由于公牛太过混乱,已经有其他球队的高管相信,韦德将在今夏跳出合同,成为完全自由球员,这完全合乎情理。”肯-伯格尔说道。伯格尔还认为,韦德要做出决定,金钱必定会是他考虑的因素之一。因为如果选择继续留在公牛,韦德将在下赛季领到高达2380万美元的年薪。

  美媒体也分析认为,韦德会在赛季结束后综合各种情况,再做出自己的决定。韦德已经35岁了,如果试水自由市场,他恐怕很难再得到2380万美元这么高的年薪。但如果公牛无缘季后赛,加上韦德实在无法忍受球队状况不断,那以闪电侠的性格而言,他宁愿在薪水上做出牺牲,也会加盟一支更适合自己的球队。

  如果是为了夺冠,韦德可以去加盟骑士或者快船,跟自己的好兄弟詹姆斯或保罗并肩作战。只是,骑士是联盟薪水最高的球队,快船今夏有续约格里芬、保罗和雷迪克的任务,韦德要加盟这两支球队,势必会在薪水上做出巨大的让步。

  尽管年过35岁,韦德本赛季场均依然能够贡献18.8分4.5篮板和3.9助攻,表现相当不错。若跳出合同,韦德也可以加盟一支空间相对充裕的有竞争力的球队,获得一份多年合同。

  总之,在金钱、赢球和兄弟情感上,韦德必定会有所得有所失。至于韦德到底会做出什么样的决定,我们拭目以待吧。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