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曝姚明已转让上海队部分股份 数家争当大股东

2017-03-16 10:25:49|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曝姚明已转让上海男篮20%-30%的股份

  今日上午有爆料称,姚明已经将上海男篮20%-30%的部分股权转卖给华人文化控股公司,至于大股东的地位,目前本地数家有实力的企业,正在争夺抢购。

  在2月下旬,姚明当选新一届的篮协主席,为此他公开表示,今后他将不再担任上海男篮的老板,这也是为了避嫌,因此球队将在下赛季开始前易主。

  目前,华人文化控股已经拿下了20%-30%的上海男篮的股份,值得一提的是,由上海滩传媒大亨黎瑞刚掌控的华人文化控股,很早就与姚明展开了接触,而双方私底下关系也不错,最终促成这笔交易能够顺利的完成。

  在此之前,曾有消息称华人文化控股可能会斥资五亿收购上海男篮,不过目前来看,他们谋求的只是小股东的地位。而与此同时,上海本地多家企业,都在与上海男篮进行接触,其中不乏有实力的大企业。同时上海市政府也积极介入,希望一家实力雄厚的公司能接手上海男篮,并为球队提供足够的资金保障。

  “就像足球一样,上海市希望接盘上海男篮的企业能像入主申花上港一样,本地企业,舍得资金投入,将球队打造成城市品牌。”知情人透露道。

  有趣的是,先前曾传闻,马云可能会接盘上海男篮,不过这一传闻如今已被否认。马云倒是有兴趣收购一支NBA球队,但因种种原因未能如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