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周琦即将离队赴美! 这是新疆争冠最后良机?

2017-03-16 08:19:22|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在刚刚结束的CBA半决赛第三场比赛中,新疆客场116-108再次掀翻辽宁,周琦出战41分43秒,贡献14分11篮板7盖帽,帮助新疆以总比分3-0取得赛点,他们已经一只脚踏进了总决赛的门槛。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新疆有足够的实力冲击他们队史第一座总冠军奖杯。

  但是另一方面,这恐怕也是他们最后的机会了。因为根据老司机得到的消息,无论新疆队战绩如何,本赛季结束之后,周琦将立刻动身赴美与火箭会合,如果不出太大意外,他将在下赛季正式登陆NBA

  今天老司机就带大家扒一扒这件事——

  去年夏天,周琦被火箭在第43顺位选中,根据之前周琦团队与新疆的约定,周琦如果在首轮被选中,那么球队才会放他去NBA。因此,周琦没能在第一时间加盟火箭。

  本赛季,周琦场均贡献15.7分9.9篮板2.2盖帽,数据虽然与上赛季差别不大,但是要知道这是在全队并没有太多战术围绕他展开的情况下实现的。而他在防守端的贡献,也是数据中无法体现的,与辽宁的半决赛中就格外明显。

  

  莫雷关注周琦表现

  而火箭队也一直没有放松对周琦的观察,训练师维塔斯全程跟随周琦,一方面是对他的训练进行辅导,另一方面也时刻在观察周琦并第一时间向火箭队汇报。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火箭对于周琦的表现还算满意。因此邀请他CBA赛季结束之后,立刻赴美与球队会合,之后球队也会根据周琦的实际情况给他安排专项训练。

  不过,根据NBA规定,没有获得合同的球员并没有资格随队训练,因此周琦的训练将以个人形式展开。

  

  火箭成立专门的团队负责中国市场

  当然,有一则场外消息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周琦加盟NBA。

  就在上个月,休斯顿火箭成立了一个专门面向中国的市场团队,目的也是为了继续拓展中国区域的业务,虽然有媒体称这一举动“迟到”了15年,但是仍然可以看出火箭对于中国市场的渴望。

  而且在下赛季,NBA将开放球衣广告,这一块巨大的蛋糕将为球队带来巨额收入,而如果能在这个时间节点,队内再度拥有中国球员,这对火箭的招商产生的帮助不言而喻。

  当然,能否在NBA立足,更多的还是取决于周琦的个人能力。从老司机得到的消息来看,火箭队对于周琦的发展还算满意,并流露出带他征战下赛季NBA的愿望。

  反过头来说,周琦的离开,无疑对CBA的格局产生巨大的影响。

  不可否认,即使没有周琦,新疆依旧是联盟强队,但整体实力的下滑却也是在所难免。而且随着广东队换血成功、辽宁伤病队员的伤愈归来以及深圳、广厦等青年军的逐渐成熟,下赛季争冠形势无疑更加扑朔迷离。

  因此毫无疑问,本赛季将是新疆队争冠的最佳机会。同样,也很有可能是最后的机会了。

  对于周琦本人而言,如果能在自己的最后一个CBA赛季,以冠军告别,无疑也将是最好的结局。回顾历史,姚明和王治郅都是在拿到CBA冠军后才前往NBA的,阿联虽然赴美前的最后一个赛季总决赛中输给了八一,但却在此之前多次登顶,并获得过总决赛MVP。因此,周琦能否踏着前辈们的荣光,不留遗憾的登陆NBA,也将是本赛季的重要悬念。

  当然,即使下赛季登陆NBA,国内的球迷也会在夏天在国内赛场看到周琦。因为8月末,他将会回国代表辽宁参加全运会,他将与郭艾伦、赵继伟、原帅等昔日队友联手向冠军发起冲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