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少上诉成功!法庭宣布其偷税罚金减半缴纳

2017-03-17 12:53:21|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当地时间本周三,巴西一家税务法院宣布,巴塞罗那前锋内马尔上诉得直,他最初因偷税漏税而接到的1.888亿巴西雷亚尔(约合5670万欧元,6080万美元)罚金,只需缴纳50%即可。

  

  内少偷税罚金得以减半缴纳

  2011年至2014年期间,内马尔先后效力于巴西球队桑托斯、西甲豪门巴塞罗那,此外他还能够从包括耐克在内的多个赞助商那里得到巨额的商业广告收入。此前,内马尔涉嫌在此期间瞒报个人收入,他也因此而在去年被巴西税务部门起诉。

  最初,巴西税务法院给内马尔开出了1.888亿巴西雷亚尔的巨额罚单,这笔钱当中包括补缴的税款,以及因推迟缴税而产生的滞纳金。不过,内马尔在第一时间对这一判决结果进行了上诉。在对这位巴西前锋的上诉要求进行审查之后,巴西有关方面通过了他的上诉,并且最终决定减少罚金。

  此外,巴西税务法庭还明确指出,内马尔有权将自己的肖像权出售给家族相关公司。之前巴西联邦审计部门认定,内马尔之所以将个人肖像权交给家族公司打理,最重要的目的就是为了方便自己偷税漏税;此次税务法院认定,联邦审计部门对于内马尔的这项指控并不成立。

  实际上,巴西法庭最初是支持巴西联邦审计部门的看法的,当时的主审法官认为,内马尔之所以将个人肖像权出售给家族相关公司(包括内马尔体育市场公司、 N & N商务咨询公司以及N & N资产管理公司,等),就是为了偷税漏税。2015年,巴西法庭以此为理由,冻结了内马尔价值4200万欧元的财产。

  此外,当年内马尔是按照一个极低的税率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巴西方面最初认定,他本来应该以27.5%的税率来缴款。不过在处理内马尔上诉的过程中,巴西法庭突然发现,他们之前的判决结果缺乏合理的依据,因为他们根本无法证明,内马尔必须按照27.5%的税率来缴纳个人所得税。

  除了偷税漏税的罪名之外,巴西有关部门还一直都在调查当年内马尔从桑托斯加盟巴塞罗那的那笔转会交易。2013年夏天,内马尔高调登陆诺坎普球场,从那儿之后,巴西、西班牙两国的相关部门一直都在调查那笔转会交易,两国税务部门始终认定,巴塞罗那在转会过程中瞒报了真实的转会费金额。直到2016年年底,巴塞罗那才终于从内马尔转会带来的麻烦中解脱了出来。

  不过,内马尔的麻烦依然没有结束,由于涉嫌在转会过程中贪污转会费,这名巴西前锋依然需要接受法庭的审讯。今年2月,巴西法庭驳回了内马尔的上诉,这也就意味着,他依然没有摆脱4年前那次转会交易带给自己的噩梦。除了内马尔本人之外,其亲属运营的多个公司,以及桑托斯俱乐部的上诉,也都遭到了法庭的驳回。

  当初将内马尔、桑托斯以及巴塞罗那俱乐部告上法庭的,是之前拥有内少部分所有权的巴西DIS投资公司。该公司明确表示,在内马尔的转会交易中,他们本来应该收到转会费的四成,然而最终他们拿到的钱却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为此,DIS投资公司一怒将该笔转会交易的参与各方都告上了法庭。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