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国际马拉松 3万多名跑友圣城开跑

2017-03-18 10:36:28|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马拉松选手跑进老城。(摄影 孙伶俐)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孙伶俐)3月17日,第7届国际马拉松比赛在圣城耶路撒冷拉开帷幕。来自65个国家的3万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其中外国选手大约3500名,包括来自中国的100多名马拉松爱好者。来自肯尼亚的26岁的选手沙扎克以2:17:36获得了马拉松冠军。不过正像耶路撒冷市长巴卡特所说,这不仅是一项体育盛事,更像是一场精神的洗礼,因为人们都奔跑在耶路撒冷这个古老而神圣的地方,耶路撒冷马拉松带给人们更多的是欢乐。

  耶路撒冷是个山城,道路高低不平,需要消耗很多能量,对马拉松选手是个不小的挑战。不过人们更多感受的还是耶路撒冷人民的热情和对体育的热爱。在街道两边,除了时不时出现的供应矿泉水的补给站,还有小乐队现场演奏轻松欢快的音乐给选手加油助威。尤为热闹的是老城的雅法门,当选手们奔跑着进入老城时,慷慨激昂的乐曲和啦啦队的加油喝彩声让选手们忍不住兴奋地跳跃起来。

  来自意大利的弗兰西斯卡曾经在纽约参加过两次马拉松,这是她第一次参加耶路撒冷马拉松,虽然上坡下坡很考验体力,但是她说训练一段时间就适应了,她对耶路撒冷人民的热情开朗印象深刻:“非常令人激动,虽然跑马拉松很累,但是当人们向你欢呼时,你会感觉非常开心,这是很棒的感觉。”

  54岁的佩德罗来自西班牙,他也是第一次参加耶路撒冷马拉松,花了4个小时跑完了全程,累得他想赶快睡上一觉,但是他还是感觉很快乐,因为这次活动组织得很好。“我很累,但是这是很棒的比赛,这是很有历史的城市,所以我们很开心在这里跑步。”

  来自中国的武新迪由于膝盖受伤,只参加了10公里比赛,不过他还是感受到了耶路撒冷的独特魅力。

  “很多人以为这地方不是很安全,但是来了之后会发现这地方非常安全,环境非常棒,人也特别热情,感受真是非常棒,并且整个马拉松的活动组织也是非常棒的,供给方面很好。(这里)文化气息更浓一些,像新加坡巴黎可能更多的是现代的气息,耶路撒冷更多的是有历史的沉淀在里面,这是非常棒的。”

  14岁的耶路撒冷女孩莉特曼是第二次参加5公里比赛了,她很喜欢跑步,也很喜欢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不同文化的人来到耶路撒冷,大家共同参与比赛,体验奔跑的乐趣。

  “很棒,我很喜欢。这里和别的城市不一样,很有趣,有很多不同的人,不同的文化。我去跑过别的马拉松,但是我知道这里的马拉松是很受人们欢迎的,人们来自世界各地,在这里找到了很多乐趣。”

  耶路撒冷一家跑步俱乐部的经理奥姆里带着他的学员也参加了比赛,不过他说他一直在和跑得慢的学员一起跑,为他们加油鼓劲,让他们别掉队,因为只要大家从奔跑中体验了快乐,比赛成绩没那么重要。比赛开始5个小时后,终点站沙克公园里仍然十分热闹,还陆陆续续有选手冲过终点线,人们为这些勇敢参与、能坚持到最后的选手喝彩欢呼。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