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队遭卫冕冠军瑞士逆转

2017-03-20 08:50:18|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原标题: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队遭卫冕冠军瑞士逆转 三连败凸显主场压力山大)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彭延媛):2017年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19日结束了第二天的循环赛。首战负于奥运冠军加拿大队的东道主中国队,当天先被卫冕冠军瑞士队最后一投逆转,随后又在加赛局中负于捷克队,遭遇三连败。对手很强大,这毫无疑问,但中国队也暴露出主场压力较大的问题。

  世锦赛前两战连续遭遇加拿大和瑞士两大强队,中国队的确面对魔鬼赛程。负于瑞士之后,中国队教练谭伟东说:“加拿大队男子化风格非常强,无论战术还是打法都比较凶悍。瑞士队相对平和,不会像加拿大那样强劲的进攻,锐利的防守,但他们比较平衡。”

  比赛中,瑞士队充分体现出自己的老道。第9局,后手掷壶的中国队利用瑞士二垒温克豪森的失误,凭借四垒王冰玉的准确出手,一举拿到3分,反超对手同时也以1分领先进入最后一局。关键时刻,中国队控分不成功,给了对手机会。瑞士四垒帕茨最后一投打出漂亮的双飞,以8:7成功上演逆转!

  和胜利失之交臂,王冰玉认为,最后一局,中国队客观上不好打:“第10局,我们不是后手,想成功偷袭比较有难度。所以,并不是说我们的心理出现了波动。而且在最后,我们也给瑞士施加了相当的压力,只不过,她们确实打得非常、非常好!”

  而帕茨指出,中国队的表现超过了他们预期:“中国队在第9局反超了,我们马上又追了回来。双方队员都尽了全力,特别是四垒,我们在处理壶的时候需要更多的深思熟虑。总体来说,中国队是很不错的对手。”

  在晚场比赛中,一天双赛的中国队又以7:8输给捷克,晋级形势很不妙。二垒刘金莉赛后表示,她们一定要往前看。

  中国队外籍教练洛克则一方面感叹冰壶运动的高度不可预测,另一方面也指出,队员们很难摆脱主场压力,出现了很多不该出现的失误:“女子冰壶世锦赛第一次在中国举行,队员们特别想在家乡父老、粉丝和媒体面前拿出最好状态。我们的工作就是努力让她们摆脱这样的压力。但的确很难做到。”

  三连败后,谭伟东表示,中国队出战本次比赛的目标不仅仅是为了获得进军冬奥会的积分,更要打好每一个球。

  中国队20日的对手将是亚洲冰壶水平最高的韩国队。他们当天负于德国后,又击败了意大利队。其他比赛,瑞士击败中国后又战胜了丹麦,捷克也是一天双胜,迎战中国之前战胜美国。加拿大和苏格兰先后力克俄罗斯。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