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詹皇连续11年进季后赛 首轮战步行者雄鹿or热火?

2017-03-20 13:08:58|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3月20日,骑士在客场125-120逆转战胜湖人,战绩达到46胜23负,距离目前的东部第八活塞拉开了12.5个胜场,也成为东部第一支锁定季后赛的球队。目前他们领先凯尔特人2.5个胜场,还没能稳住首席的位置,但首轮季后赛主场优势基本已经握在手中了。

  这是勒布朗-詹姆斯连续第11个赛季闯进季后赛,东部统治者名副其实。也难怪有网友也表示:“只要勒布朗在阵中,他的球队在季前赛就已经自动锁定季后赛了。”

  勒布朗现在的季后赛出战总数已经达到199场,如果本赛季他还能打到东部决赛,也意味着他至少会超过斯科蒂-皮蓬,上升到历史第8;当然,如果打得更多,继续赶超托尼-帕克(213场)、沙奎尔-奥尼尔(216场)和科比-布莱恩特(220场)都是有可能的。

  骑士在首轮会遇见的对手,步行者(35胜34负)、雄鹿(34胜35负)、活塞(34胜36负)、热火(34胜36负)的可能都比较大。步行者依然拥有保罗-乔治,他跟勒布朗已经在东部决赛见过面,如果今年还能交手,也算是续上了“前缘”。

  勒布朗生涯里还没有跟雄鹿在季后赛交过手,如果遇上也算比较新鲜。何况雄鹿还有生猛的年轻军团,说不定能给已经连进两年总决赛的骑士一些冲击。活塞在阵容实力上跟骑士差距已经很大,如果骑士在首轮遇他们,恐怕又是轻松过关。

  热火虽然没进前8,但接下来还有很大的机会。这是勒布朗的老东家,已经完全结束了三巨头的时代,但却冲劲十足,在赛季后半程扶摇直上。虽然面对骑士他们基本没有机会,但还是能制造足够的话题。别忘了,勒布朗跟帕特-莱利的恩怨可还没个定论。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