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决赛3月31日开赛 赛制2-2-1-1-1疆粤隔6年再战

2017-03-20 08:27:32|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上次疆粤总决赛,朱芳雨和王仕鹏还风华正茂

  北京时间3月19日,CBA半决赛两个系列赛全部结束,广东队和新疆队顺利以4-1战胜深圳队和辽宁队,会师总决赛。这是他们时隔六年再次在总决赛相遇。总决赛将采用七场四胜,但和半决赛的2-3-2不一样,将会是2-2-1-1-1的赛制,总决赛第一场比赛将会在3月31日开始。

  新疆队和广东队分别在常规赛排在联盟的第一和第二位。新疆队的战绩是32胜6负,而广东队的战绩是30胜8负。新疆队首先以3-1战胜排名第八的山东队,其后4-1战胜排名第五的辽宁队;而广东队则是先3-0横扫第七名的四川,然后4-1击败德比对手的深圳队。

  两支球队曾三次在CBA总决赛相遇。08-09赛季,广东队4-1击败新疆队夺冠;09-10赛季,广东队同样以4-1击败新疆队夺冠;而10-11赛季,新疆队在1-0,2-1领先的情况下两度错失机会,最终让广东队赢得天王山之战,并最后4-2击败新疆队夺冠。

  除了两次总决赛相遇之外,广东队和新疆队还在11-12赛季和12-13赛季在半决赛相遇,两次广东队都以3-0横扫。广东队对阵新疆队的总战绩是18胜4负。但在过去五次相遇,广东队都有主场优势,而这次对决新疆队将首次有主场优势。

  总决赛的赛制将采用七场四胜制,但和半决赛不一样的是,赛制将是2-2-1-1-1,获得主场优势的新疆队将首先进行主场的比赛。总决赛将会在3月31日开始第一场比赛的争夺,其后将继续在周三、五和日进行。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