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周琦确认代表辽宁出战全运会 对手一夜再变队友

2017-03-20 08:19:12|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3月19日晚,新疆男篮客场战胜辽宁,以总比分4-1晋级CBA总决赛。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周琦正式确认今年夏天将代表辽宁体育局出战全运会男篮比赛。4年前的辽宁全运会上,周琦就曾代表辽宁队出战青年组的比赛,并率队夺得了金牌。

  周琦是在新疆客场战胜辽宁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自己的全运会去向。周琦表示:“全运会我肯定会代表辽宁队比赛的,毕竟是辽宁男篮培养了我。虽然联赛大家各为其主,但是全运会上,我还是希望能够重返辽宁队,帮助辽篮冲击金牌。”

  在刚刚结束的辽疆大战中,代表新疆队出战的周琦攻下22分和11个篮板,帮助新疆队战胜辽宁,并以总比分4-1成功晋级CBA总决赛。

  尽管在CBA联赛中为新疆队效力,但在全运会男篮体系中,周琦却是属于辽宁体育局的一员,这是由全运会篮球比赛的竞赛规则所决定的。全运会篮球比赛,球员的参赛资格与所在CBA球队并无直接关联,而是视球员的全运会注册单位所决定。周琦是由辽宁体育局下属的阜新篮球学校培养成才的,因此他也最终在辽宁体育局注册参赛资格,将代表辽宁队出战全运会。

  早在四年前的2013年辽宁全运会上,周琦就已经代表辽宁队出战,不过他当时参加的是青年组的赛事。在那一届全运男篮青年组决赛中,周琦全场独得23分15个篮板4次盖帽,帮助辽宁83-52大胜解放军队而夺冠。依照当时的赛事规则,这场胜利帮助辽宁代表团赢得了3枚全运会的金牌。

  今年周琦将为辽宁队征战全运会成年组的赛事,依照规则成年组每队必须报名1995年以后出生的球员至少5人,同时上场的95后球员不得少于2人。而周琦恰好出生于1995年,符合这一规定,他的上场无疑将大大增加辽宁队冲击全运会冠军的资本。

  根据赛事安排,本届全运会男篮成年组的预赛将于4月23-29日进行。辽宁男篮被分在了江西南昌赛区,同组对手还有解放军、湖北、吉林、澳门、河南、重庆、西藏。小组前两名直接晋级全运会决赛圈,3-4名将与其他赛区的同名次球队展开附加赛,争夺最后一个出线名额。

返回顶端